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报道正文

水泥厂电除尘器安装中应注意的若干问题

2014-01-26 11:02来源:水泥市场分析关键词:电除尘器电气设备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社会的发展进步,水泥行业的环保意识越来越强,对环境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其中电除尘器的运行效果直接关系到水泥厂烟气的达标排放,设备安装质量尤为重要。以下就电除尘器安装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分别做一些简单的介绍。

1 电除尘器安装前的准备工作

要保证电除尘器的整体安装质量,就必须建立一套完善的质量保证体系和一支训练有素的施工队伍,做到准备充分,行之有效。准备工作包括:必要的吊装、组装工具,熟悉安装说明书和安装图纸的要求以及进厂设备的验收等。

电除尘器设备进厂一般要经过包装、发运、和堆放三个环节。由于其零部件大多属于薄板件,容易发生变形,因此进厂设备需要经过认真细致的验收并按要求堆放,还应在安装前对设备零部件进行认真检测和消缺。否则,一旦变形或缺失,安装进度和质量就缺乏基本的保障。

安装前应对基础的间距、水平标高和水平度等相关参数进行复测。只有当完全符合施工图纸要求时,才能进行下一工序。

2 电除尘器安装中需要注意的问题

2.1进气口的安装

电除尘器的进气口一般分为上进气和中心进气两种形式。无论是哪种形式都应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进行预组装,一旦发现问题可以就地解决,以不至于带入高空作业而增大安装难度上进气的电除尘器一般都设计有导流板,导流板的安装应安照图纸中要求用螺栓连接在上进气口上,然后把螺栓点焊,切忌不能直接焊接,因为电除尘器工作中由于温度的升高会产生热膨胀,直接焊接极易把焊缝撕裂而导致导流板的脱落。这在以前曾经多次发生。

由于水泥厂窑头烟气温度比较高,所以在窑头的电除尘器上进气口有些部件会采用16Mn等不同材质来设计制做。安装中一定要细看安装图纸,根据各个部件的材质采用不同的焊条和方法,以免焊接不牢而导致焊缝开裂。

2.2气体分布板的安装

气体分布板的作用是均布烟气气流。若气流不均布则导致电除尘器的每个通道内气流的速度不同,将严重影响电除尘器各通道收尘功能的发挥。气体分布板的开孔率根据进入电除尘器的烟气气流和分布的位置不同而有所差异,不能随意更换气体分布板的位置,否则会导致进入电场的气流不均。

由于水泥厂窑尾烟气的含尘浓度一般比较大,所以窑尾电除尘器都设有分布板振打装置。分布板振打装置的轴承坐是安装在固定分布板的垂直杆上的,若垂直杆的垂直度不正,则轴的同心度就不好找正。此时可用垫片找平,以手动使振打轴能在轴承座内灵活转动才算合格。注意在找正过程中如果振打轴上的轴套(耐磨套)不在轴承座的位置中心,同样应移动轴套使其位于轴承座的中心。移动轴承套必须在振打轴和轴承座都找好、固定后才能进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除尘器查看更多>电气设备查看更多>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