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会展正文

关于召开第三届热电联产节能降耗新技术研讨会的通知

2014-02-14 09:13来源:北京中能联创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关键词:热电联产热电装机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 国 能 源 学 会

中能学〔2014〕02号

关于召开第三届热电联产节能降耗新技术研讨会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最新数据显示,我国6000千瓦及以上热电联产装机已超过2.2亿千瓦,达22075万千瓦,占同口径火电装机容量的27.49%,占全国发电机组总容量的19.25%,我国热电装机已居世界首位。2013年,《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重点区域大气污染防治‘十二五’规划》等政策都对大力推进热电联产集中供热提出明确要求。热电联产集中供热节约能源和保护环境突出作用,在节能减排及保民生方面所做贡献十分巨大,但仍存在不少问题。在能源形势严峻、环境质量不尽人意的今天,中央提出建设“美丽中国”的新要求,因而我国热电联产应由《热电大国》发展为《热电强国》。

为大力发展热电联产事业,供热机组优质运行,保障供热期间的可靠性,保证非供热期间的经济性,充分发挥热电联产优势,提高能源利用效率,降低能源消耗,推广交流先进技术和成功经验,全面提升热电行业的节能减排工作水平,我会决定于2014年4月19日—20日(地址待定)召开“第三届热电联产节能降耗新技术研讨会”。

特邀到会专家领导: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热电专业委员会顾问/王振铭教授; 中国城镇供热协会副理事长/徐忠堂高工。

兹将会议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大力发展热电联产事业助力“美丽中国”

二、主要研讨内容

1、国家在热电联产行业发展、节能减排及环保方面的政策与法规;

2、热电联产集中供热的节能措施;

3、凝汽式汽轮机供热改造技术;

4、供热机组、超临界机组热控技术经验、特点分析;

5、发电厂高效低污染燃烧、节能、节水等技术与应用;

6、供热机组烟气除尘、脱硫、脱硝、脱汞等技术和装备实践案例;

7、当前热电联产集中供热的发展形势;加快推进集中供热建设;

8、热电联产、集中供热系统的节能措施与供热能效管理;

9、推广冷热电联供、分布式能源与区域能源;

10、供热机组的发展和新技术、新产品新材料的应用。

为办好本届研讨会,使会议内容丰富具体,达到交流研讨的目的和最佳效果,届时将邀请有关部门领导、行业权威专家、业内知名企业负责人到会演讲,参与交流,共同促进热电联产技术提升发展,是关系到企业如何能提高经济效益的经验交流会,参会后一定会感到工作有所收获,热诚邀请各单位的领导和工程技术人员能在百忙之中莅临会议,共同关注和探讨我国热电联产技术的发展。

三、征文要求

本次大会征集与会议主题相关的论文、科研成果,印刷会刊(论文集)作为会议资料,请在4月4日前提交电子版论文以Word文件至rdlcjz@vip.163.com信箱;会务组将组织相关专家评选出具有典型推广意义的优秀论文在会中宣读交流;本届论坛将出版精美论文集,论文作者将免费获赠。本次会议收集的论文除汇编《论文集》,将根据自愿择优原则推荐给行业核心期刊发表。

四、会议议题及专题报告征集

为使会议更具有时效性,请各热电企业、供热企业围绕近年来的研究与应用经验和存在的典型问题进行汇总,亦欢迎各位代表将先进经验带到会议上进行交流。以便在会议期间进行研讨参与交流发言,请尽早填写发言回执(附件2),于4月4日前传送会务组。

五、其他事项

1、请参会代表将参会回执表填好后传真至:400-6981163转30174;亦可发邮件至:rdlcjz@vip.163.com;

2、火电厂及主管单位、科研院所1400元/人;辅机配套厂商3000元/人;会议期间参会代表食宿统一安排,宿费自理。

六、会务组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祥伟副主任13910403723,李德意副主任18610081801;电话:010-56626626;传真:400-6981163-30174;邮箱:rdlcjz@vip.163.com。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联产查看更多>热电装机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