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财经正文

政策暖风吹散雾霾 环保行业靓景可期

2014-02-17 09:08来源:长江商报 作者:陈晴关键词:雾霾环保行业三维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PM2.5甚嚣尘上,各省纷纷出台环境治理政策,环保产业链条则顺势而动。据WIND数据统计,目前环保行业有20家上市公司,其中16家公司已经发布2013年年报预告,其中11家企业业绩预喜,占比近七成。

治霾带动企业业绩

在这20家企业中,从事高温除尘滤料研发经营的三维丝去年业绩增幅最大。公司预计去年净利润同比增加496-526%,达4750-4990万元。这一利润增速相较2012年大幅提升,且较2013年前三季度329%的水平也提升不少。

公司方面表示,业绩大幅提升的主要原因:一方面在于公司加强了营销管理,销售收入同比取得较大幅度增长;而另一方面则在于原材料价格下降,毛利率有所提高。很明显,治理雾霾成为带动公司业绩增长的契机。

此外,从事燃煤电厂烟气脱硫装置建造和运营的国电清新预计去年业绩增长60-80%,将达到1.67-1.88亿元;盛运股份主营环保设备研发、销售等,公司预计2013年净利润同比增长90-120%。

行业暖风继续吹

良好业绩基础下,环保行业股价走势也不错。20家上市公司中,17家企业2013年股价实现上涨,12家企业股价涨幅在50%以上,三维丝涨幅则达到170%。

环保行业今年将继续吹暖风吗?中金公司2月14日发布节能环保行业报告称,我国正处在全面启动环保投入的临界点,环保政策重点正在从“定目标”,转为“抓落实”,这将带动各子行业发生实质性变动,并持续。他们认为市场存在两大机遇:工业环保和子行业龙头将进入高速发展期;作为环境执行力关键工具,环境监测业正加速先行。

国泰君安2月11日则发布报告称,“两会”临近,正面政策出台的预期将逐步加强,一旦兑现将超出市场普遍认识,能够扩大行业发展空间,提振市场信心,市场情绪将推升行业估值。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雾霾查看更多>环保行业查看更多>三维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