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安防软件市场正文

技术进步成本降低 红外监控走向网络化

2014-02-18 10:19来源:元器件交易网关键词:红外热成像监控系统电力安防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热成像监控摄像机不受低照度、太阳强光的干扰,能够自动排除阴影和恶劣气候带来的影响,这是传统监控摄像机无法比拟的优势。无论白天还是夜晚,热成像提供了清晰的视频图像,它不受阳光影响,几乎不受外界环境控制。因此,它满足了24小时实时监控需求。红外热成像技术广泛应用于各领域,尤其在视频监控中,应用优势及其凸显。

红外热成像技术进步 成本下降

为了降低销售价格,根源在于减少成本。而这种方式大多通过风投公司或政府注资,通过改进材料和传感器制造技术,实现高产量低成本的产品。最科学的方式就是通过技术手段降低产品价格。例如,在传感器技术升级方面有些厂商做到了VGA的四分之一,减少像素之间的距离,使红外摄像机芯片满足当今人们对夜视环境监控的需求。通过这种减小像素间距,降低传感器成本,从而达到成本的目的。

另一个较大举动就是通过使用一种特殊材料的玻璃代替昂贵的晶体材料,这是热成像镜头的关键组成部分。采用常规材料可避免昂贵的打磨和抛光,这种特殊的玻璃材料可自成型,且具有较高的可重复性、稳定性,符合成本效益。

热成像不仅仅应用在安防领域,在有些高端汽车上也使用了红外传感器,传感器产量急剧增加。尽管这些大众化的消费市场与安防领域并没有太大关系,但是日益增加的传感器需求使得产品价格逐渐降低,提高生产效率,安防厂商也"借光"不少。

这种关系环环相扣,也使得安防厂商有更大的发挥空间,推出了一批批更实惠的监控摄像机,这反过来又增加了安防市场的需求空间,让厂商提供更完美的7*24小时不间断监控解决方案。

新技术的出现使得热成像价格竞争进一步加剧,无论是基于哪种技术或方式,无论热传感器应用于哪些领域,只要在保障产品质量的前提下降低价格,是每一个用户心中最大的愿望。

红外热成像技术广泛应用于各领域

随着监控场景变得越来越复杂,市场对雾霾、雨、雪等恶劣环境下及夜间的安全监控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更低照度、更远的监视距离、更宽的动态范围是监控摄像机不断发展的目标。红外热成像技术因为探测能力强、探测距离远等优势而被行业运用到摄像监视中,并与可见光摄像机搭配使用,真正实现全天候监控,并被广泛运用于边防、海防、森林防火、电力等行业。

目前的视频监控系统主要采用的是可见光摄像机、人工监视和录像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日常的安全防护。可见光摄像机依赖光线成像,即使许多摄像机都具有超宽动态、超低照度等功能,但在夜间、雾霾、雨、雪等恶劣天气下,监视效果仍差强人意。如何实现更有效的监控,这就需要用到红外成像技术。红外技术又分为主动红外和被动红外,主动红外依赖于红外灯照射监控目标,红外光反射到能感应红外光的摄像机;而被动红外是基于获取被监控目标自身发射的红外线而得到目标的热像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红外热成像查看更多>监控系统查看更多>电力安防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