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技术正文

PB-B-CAN总线在风力发电系统中的应用

2014-02-18 11:41来源:ofweek关键词:PB-B-CAN总线风力发电系统信息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引言:

在风力发电中,变流器之间,变流器和风机塔之间的数据交换都涉及到通信。而传动单元的控制需要与整个风场的通讯网络相连,就需要大范围,高速,可靠的通讯,所以DP在其中就承担了至关重要的角色。但是在实际情况中,存在一个问题,控制变流器的控制器只能提供CAN通信的接口,和Profibus通信网络相连遇到了两种总线协议标准共存的问题。鼎实公司提供的CAN-DP总线桥产品为解决这个问题提供了关键的作用。

项目综述

风力发电项目由几个部分组成,包括:

网侧变流器及其控制DSP板

转子侧变流器及其控制DSP板

通信部分,包括液晶,本地计算机及其控制DSP板

塔上通信部分

通信部分负责和网侧变流器,转子侧变流器的DSP通信,协调它们工作及采集电压电流等工作。塔上通信部分就是需要通过Profibus和通信部分的,控制变流器起停,及监视变流器的主要工作参数。

CAN-Profibus通信平台

采用WINCC+CP5611来代替上位机的方案。具体方案见下图

WINCC+CP5611作为Profibus的主站,总线桥+DSP组成从站,来模拟Profibus通信。并希望在上位机上用WINCC软件编写出可用的界面,来模拟实际风电中变流器和塔上的通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PB-B-CAN总线查看更多>风力发电系统查看更多>信息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