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技术正文

脱硫设备湿法脱硫工艺流程与脱硫装置对原料气成分的要求

2014-02-18 15:02来源:江苏龙源除尘脱硫有限公司关键词:脱硫设备湿法脱硫石膏脱水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预计“十二五”期间,我国脱硫设备建设市场总容量将达到768亿元,脱硫设备行业发展前景看好。先看看脱硫设备基本原理。

脱硫设备基本原理是将石灰石粉加水制成浆液作为吸收剂泵入吸收塔与烟气充分接触混合,烟气中的二氧化硫与浆液中的碳酸钙以及从塔下部鼓入的空气进行氧化反应生成硫酸钙,硫酸钙达到一定饱和度后,结晶形成二水石膏。

脱硫设备湿法脱硫工艺流程:

石灰石——石膏湿法脱硫工艺系统主要有:烟气系统、吸收氧化系统、浆液制备系统、石膏脱水系统、排放系统组成。脱水系统主要包括石膏水力旋流器(一级脱水设备)和真空皮带脱水机(二级脱水设备),最终形成湿度小于10%的石膏副产品 。

经过净化处理的烟气流经两级除雾器除雾,在此处将清洁烟气中所携带的浆液雾滴去除。同时按程序用工艺水对除雾器进行冲洗。进行除雾器冲洗有两个目的,一是防止除雾器堵塞,二是冲洗水同时作为补充水,稳定吸收塔液位。

接下来看看脱硫装置对原料气成分的要求:

①氧含量:氧含量要求要少,以保证安全生产求。

②二氧化碳:二氧化碳含量一般较稳定,若含量过高(如变换气脱硫等),将消耗较多碳酸钠。

③氰化物

④硫化氢

⑤有机硫

我国很多城市空气二氧化硫污染严重,以煤炭为主的能源消耗结构是引起我国二氧化硫污染日趋严重的最重要原因。火力发电站是煤炭消耗的主体,其排放的二氧化硫已接近全社会排放总量的50%,因此控制燃煤排放的二氧化硫是我国二氧化硫污染控制的重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脱硫设备查看更多>湿法脱硫查看更多>石膏脱水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