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2013年浙江线缆用软聚氯乙烯塑料产品监督抽查结果公布(名单)

2014-02-24 09:47来源: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关键词:软聚氯乙烯塑线缆质量电线电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浙江省产品质量监督条例》的规定,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开展了全省电线电缆软聚氯乙烯塑料产品监督抽查,抽查了杭州、宁波、温州、台州、嘉兴、湖州等6个地区36家企业的36批次电线电缆用软聚氯乙烯塑料产品,不合格4批次,批次不合格率为11.1%。产品不合格项目主要集中在产品标志、冲击脆化性能、拉伸强度最大变化率、老化后断裂拉伸应变、断裂拉伸应变最大变化率、热老化质量损失等项目。

不合格项目可能造成的危害:

1.冲击脆化性能。冲击脆化性能主要反映的是在低温下是否容易开裂,冲击脆化性能不好的产品在低温下会变得很脆,在敷设施工及使用过程中受到摔、弯、碰、撞等外力时,易出现开裂。

2.热变形。热变形性能不符合要求表明低于最高使用温度时,产品变软甚至熔化,同时在外力及自重的作用下使线缆变形甚至破坏,从而使线缆失去正常保护。

3.热老化质量损失。热老化质量损失考察产品在相对较低温度下的长期稳定性能,这要求配方中各助剂与整个体系具有较好的相容性,否则容易导致助剂的迁移、抽出,使得产品失去原有性能。

4.拉伸强度和断裂伸长率(老化前与老化后)。该指标的不足或老化前后变化率过高意味着在使用过程中抗环境应力性能不稳定,容易出现脆化、开裂等情况从而失去对线缆的保护功能。

2013年浙江省电线电缆用软聚氯乙烯塑料产品监督抽查结果汇总表

发布时间:2014 年2 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软聚氯乙烯塑查看更多>线缆质量查看更多>电线电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