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中国电科院与北京电力签微电网等合作协议

2014-02-26 09:04来源:中国电科院关键词:中国电科院微电网分布式电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21日上午,为贯彻落实国家电网公司关于一体化科技支撑服务体系建设总体部署,中国电科院与国网北京电力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的技术和资源优势,共同推进技术创新和新技术应用,提升科技创新和支撑服务能力。

中国电科院院长郭剑波、国网北京电力公司总经理尹昌新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国网北京电力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杨新法主持签约仪式。中国电科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邓永辉,副院长王力科,国网北京电力公司副总经理唐屹峰,总工程师王少毅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该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国电科院与国网北京电力将共同致力于培育和发展长期电力科技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将在配电网建设改造、分布式电源与微网、主动配电网研究等三个重大专项研究、电力系统仿真技术等七个技术领域、智能输配电网数字仿真实验室等三个实验室建设、以及共同促进“五大”体系技术支撑能力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提升电网发展水平。

在签约仪式上,郭剑波院长表示,中国电科院将与北京公司在重大专项、关键技术领域、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精诚合作,共享创新成果,助力北京公司“国内一流、国际水准”的现代电力企业目标实施。同时还将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指引下,和国网北京电力公司一道建立和完善双方重大科研项目联合开发机制、人才交流培养与技术交流机制、科技管理部门联络机制等,共同为推进北京电网建设和国家电网公司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尹昌新总经理表示,北京公司的发展迫切需要加强与中国电科院的合作,特别是当前在配电网建设改造,电网规划建设、标准制定、科技攻关、人才培养等方面需要中国给予大力支持。当前,国家电网公司以坚强智能电网承载和推动第三次工业革命,为双方下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希望双方以《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为契机,不断深化重大科研项目联合研发机制、人才培养与技术交流机制,加强沟通、取长补短、共谋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电科院查看更多>微电网查看更多>分布式电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