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大唐安徽发电公司外拓市场打造核电检修品牌

2014-02-28 15:44来源:大唐集团关键词:核电检修核电调试大唐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年来,大唐安徽发电公司充分发挥大机组检修维护管理经验和人才、技术及品牌的优势,紧抓核电发展机遇,积极推进与中核集团战略合作,抢占和拓展核电检修高端市场,先后建立了江苏、海南核电检修维护调试基地,进一步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努力打造国内核电检修一流品牌。

中核集团江苏田湾核电站现有在役运行1、2号两台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机组。1号机组自投入商业运行以来,常规岛的日常维护和大修一直由大唐安徽发电公司所属洛河发电厂承揽,该厂也是集团公司核电检修第一家。为了提升检修维护品质,让企业在激烈地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安徽发电公司高度重视田湾核电检修维护基地建设,领导多次前往田湾核电站与业主交流沟通,并建立了核电检修维护人才库,为田湾核电站提供人力资源支持。近年来,该公司培养出一批拥有精湛技能,能打硬仗、善打硬仗的检修职工,为保证田湾核电站机组安全稳定运行作出突出贡献。目前,洛河发电厂已完成田湾核电站7轮8台次机组常规岛大修服务,并连续5次实现修后一个换料周期内机组无“非停”的大修精品目标;在2013年田湾核电站2号机组大修中,该厂还创造了29.1天的国内同类型核电机组检修最短工期记录。

在稳固田湾核电检修维护基地的同时,大唐皖电检修队伍挥师南下,开辟核电调试技术服务市场,2012年底与中国核电工程公司签订了海南昌江核电站常规岛及BOP调试技术服务合同。该项目受到集团公司的高度重视,集团公司以此次核电调试技术支持为契机,在安徽召开了核电检修会议并举办了核电人才培训班,为集团公司培养和储备了一批核电人才。在中核工程公司组织的人员面试环节中,安徽发电公司推荐的技术人员得到了相关领导和专家的高度认可与好评,该公司也顺利通过了核电检修合格承包商资格审核。

通过核电检修维护的实践,安徽发电公司的经营理念、管理水平得到持续改善,检修品牌和声誉不断得以提升。该公司将积极跟进中核集团战略发展规划,以江苏、海南两个核电检修、调试项目为依托,加大核电检修、维护和设备调试等方面的技术开发力度,着力培育专业化的骨干队伍,巩固核电检修核心技术优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检修查看更多>核电调试查看更多>大唐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