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市场正文

天津环保超市开启亿元绿色市场

2014-03-10 13:22来源:天津广播网关键词:环保污水处理工业节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主播:超市并不稀罕,但如果这座超市卖的是节能和环保技术的话,却堪称罕见。去年9月,全国首座综合性环保技术超市在天津建成。经过几个月的经营,它的业绩如何?在环境资源约束日益增强之下,与措施严厉的“国十条”几乎同时诞生的环保超市,将如何做实、做强环保服务市场,实现它的历史使命?请听记者贾毅君的报道:

从天津滨海国际会展中心常年开启的3号门进入,登上垂直电梯来到2楼,在幽暗的走廊中再走上几百米,一个灯火通明的展厅突然映入眼帘。废气和废水治理、工业节能和新能源应用等各类技术和企业,通过展板和模型进行展示。这个有些僻静所在就是天津市节能环保技术超市。在诞生的短短几个月,这里已经达成了近3000万元的环保技术交易。

2013年初,由凯威集团投资建设的中智农庄渡假村项目进入试运营,但污水处理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副总经理张铁山想寻找一种污水处理的新技术:

(录音)我这个园区如果用传统式的,破坏比较大。传统方式要用水泥去浇筑,对于我的配套设施和周边环境有一定影响。而且我的园区内只有很小的一个部位能够做污水处理。

张铁山听朋友说天津有家环保超市:

(录音)我们就找超市的负责人,说我们需求什么,你能提供什么?

了解到凯威的需求后,环保超市首先进行了技术筛选。考虑到环保技术的复杂性、为了更好地服务企业,环保超市不是一个简单的“自选超市”,而是“一对一”提供整体技术方案的服务。天津节能环保技术超市工程师尚建程介绍说:

(录音)企业到我们这儿之后,我们进行接洽,咨询他需要哪些服务,我们会根据他的需求,找相关的技术,给他推荐大概有四五家,把技术的特点、处理效率,还有投资都介绍清楚,企业自行选择,然后我们找相应的技术提供方,再进行一个专场的对接,把这个技术还有需求敲死了,然后再进行下一步的施工、设计的服务

超市找到了几家环保企业和凯威一起坐下来洽谈。凯威最终选择了“天和环能”。“天和环能”是一家拥有模块化污水处理技术的企业,相比传统技术,新技术具有成本低、占地小、无异味等优点。

此后,合作的实施相当迅速。天和环能负责方案设计和后续的施工指导,在半个月时间里就建成了污水处理设施。环保超市快捷的“一条龙”式服务,给张铁山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录音)像我们这种企业并不是搞这种环保处理设施的,对国家规定啊,对污水处理的指标,我们并不是很了解。我们对这个市场也不是很清楚,所以到这儿就像到乐购买东西一样,感觉特别方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保查看更多>污水处理查看更多>工业节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