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安庆石化年内完成4台燃煤锅炉烟气脱硝改造

2014-03-13 10:51来源:安庆新闻网关键词:脱硝脱硫除尘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0日,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为使石化热电部的两根烟囱彻底结束向天空排放滚滚烟尘,为使群众不再担心灰尘,石化热电部正在对热电锅炉烟气进行脱硫脱硝除尘等改造,预计今年底全部完成。

热电部附近居民遭黑烟困扰

“用手抹一抹阳台上的竹竿,全是热电部飘来的灰尘。”家住石化热电部附近的操先生无奈地说。据操先生反映,石化热电部的烟尘影响了周围居民的健康生活。在去年年底,石化热电部的一根烟囱还一度不断地冒黑烟。“虽然现在情况有所好转,但我们还是不放心,担心冒出的黑烟会对我们健康有什么影响。”

黑烟因部分除尘布袋破损导致

3月10日,记者从市环保局了解到,2013年底,由于6号锅炉除尘器部分布袋破损,造成1号烟囱排放的烟尘浓度超过国家标准值。1月16日,安庆石化厂停用了6号锅炉,并着手对布袋进行更换,2月26日,完成了6号锅炉电袋除尘器中2816条滤袋更换工作。

石化热电部年内将

完成4台锅炉改造

据了解,我市石化热电部现有4台燃煤锅炉,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烟气分别通过1号烟囱和2号烟囱外排大气,主要污染物为烟尘、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公司安装了外排烟气在线监控设施,并与环保部门进行了联网。

根据我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安排和我市创模规划的要求,为彻底解决石化热电部锅炉烟气排放问题,石化热电部目前正在对锅炉烟气进行脱硫、脱硝、除尘等改造。计划今年6月底完成6号锅炉脱硫改造,12月底完成热电4台锅炉烟气脱硝改造。这些烟气治理项目完成后,氮氧化物、二氧化硫、烟尘等污染物的排放将得到有效改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