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贵州黔西电厂力促节能减排迈上新台阶

2014-03-14 11:57来源:中电投集团关键词:节能减排脱硫脱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以来,黔西电厂积极响应国家“节能减排”政策,贯彻落实集团公司“节能减排”的总体要求,多举措抓好节能减排工作,力促企业节能减排工作迈上新台阶。

随着国家对环保工作的日趋重视,社会公众对大气污染程度的密切关注,火电企业对节能减排工作的重要性认识逐步加深。黔西电厂将节能减排工作提升到决定企业是否能长效可持续发展的高度来看待,结合该厂生产经营实际制定并下发了多项促进节能减排工作开展的可行性措施,确保企业节能减排工作有效开展。

脱硝降低耗氨率及锅炉氮氧化物排放不合格电量纳入小指标竞赛,提高值班员对脱硝工作的认识,增强值班员工作积极性。将脱硫提升脱硫效率及二氧化硫排放超标不合格电量纳入小指标竞赛,划拨专项资金给予值班员进行物质奖励,鼓励值班员加强调整,认真监盘,有效促使减排工作顺利开展。在集控室悬挂“节能减排”功劳榜,对于在节能减排工作中做出成绩的值班员给予张榜公示,并在年底先进个人评比中给予优先考虑,从而在精神层面鼓励值班员认真对待节能减排工作。出台降低厂用电率会议纪要,通过合理启停循环水泵及合理调配脱硫浆液循环泵运行方式等具体措施来进一步降低厂用耗电量,控制厂用电率在合理范围内。

目前,黔西电厂正以强化安健环体系建设为抓手,抢抓市场机遇,多发效益电和环保电,力争取得全年节能减排工作开门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