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市场正文

节能环保产业规模破5万亿 有作为的企业将大有“钱途”

2014-03-26 13:02来源:21CN股票关键词:三聚环保脱硫除尘节能环保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国内经济转型过程中,环保产业是近年获得政策支持最多的行业之一。国家“十二五”规划纲也已将节能环保产业列入“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节能环保产业产值年均增速在15%以上,到2015年,总产值达到5万亿元,成为国民经济新的支柱产业。

从这个角度来看,行业发展空间决定着个股成长空间,那些能够率先分享行业盛宴的上市公司,必然得到资本市场的长期青睐。从世界范围来看,节能环保产业都是各国重视的“朝阳产业”。全球环保产业的市场规模从1992年的2500亿美元,猛增至去年的6000多亿美元,年均增长率8%,远超世界经济增长率。

与此同时,节能环保领域也催生出许多世界级的行业巨头,在这个发展空间巨大的行业,有作为的企业将大有“钱途”。大气治理板块的行业龙头,比如脱硫除尘三聚环保、龙净环保,在线监测先河环保,个人防护新纶科技等。

三聚环保受益于石化改革、大气防治、油品升级等众多政策利好,有望率先突破。石化、气化、煤化三驾马车共同发展。1、油品劣质化、汽柴油汽车排放标准升级等环保政策的实施将推动公司石化领域剂种销售保持30%左右的年均增长。2、预计到2015年消费量翻番到2300亿方,将有力带动公司公司相关净化剂种销量的增长。3、在环保政策加码的背景下,公司着力为中小煤化企业提供净化服务,拓展焦炉煤气制LNG领域,实现了和煤化企业的双赢。煤化将为公司业绩持续增长提供新的动力。

在能源净化行业有望加速增长。公司针对天然气、页岩气净化,公司推出一站式集装箱脱硫服务,提高产品附加值。针对国内环境监管日趋严格,小的焦炭、合成氨企业环保压力加大、资金短缺的现状,公司利用净化技术的优势,通过EPC、BT、BOT等合作形式,对这些企业进行技术改造,使之符合排放标准,实现了和传统煤化工企业的共赢,推动公司了净化服务业务的加速增长,同时也使公司焦化行业净化服务产业链更加完善,为公司向能源前端净化服务商转型提供技术保障。

两会期间,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我们说要向雾霾等污染宣战,可不是说向老天爷宣战,而是要向我们自身粗放的生产和生活方式来宣战。他指出,今年我们主动加压,加大降耗力度,也就是确定能源消耗强度要下降3.9%,而去年实际完成是下降3.7%,这意味着要减少2.2亿吨煤炭消耗。

这次李总理再度提出向雾霾等污染宣战的同时,又提出“铁腕治污”,要像对贫困宣战一样坚决向污染宣战。这让我们投资者看到了中央坚决遏制大气环境污染的信心和决心。在国家铁腕治污的背景下,环保行业巨大的市场空间将得到更大力度的开发,相关受益股在政策和行业成长支撑下,将成为资本市场中长期的投资主线之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聚环保查看更多>脱硫除尘查看更多>节能环保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