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营销服务正文

河南省尉氏县电力职工“爱心接力”救患儿

2014-03-27 14:21来源:河南省电力公司开封供电公司作者:郭蕾 周民生关键词:开封供电公司电力工具车爱心接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0日,本来是一个很寻常的日子,但这一天,因为尉氏县南环天燃气站打工老汉高合中的孙子高青松危在旦夕的性命,在尉氏县供电局、尉氏县交警、尉氏县人民医院之间演绎了一场惊心动魄的爱心接力,此情此景感动了85万尉氏县人民。

3月10日一大早,家住尉氏县大桥乡瓜村的高合中,带着3岁的孙子高青松,高高兴兴地去县城南环天燃气站上班,因小青松的爸爸妈妈都在外地打工,青松小小的年纪便成了留守儿童。高合中留在家里一边给燃气站打工一边照看孙子。上午10点半光景,正在屋内玩耍的孙子,突然口吐白沫,不省人事,这可吓坏了高合中,正当他手足无措的时候,一辆橘黄色的小皮卡驶进了院内,高合中连喊带叫地跑上前求救:“师傅,行行好,孩子得了急病,能不能帮我把孩子送往医院?”车上的司机见情况紧急,毫不犹豫地说:“快把孩子抱上车,马上走!”随即,车辆载着爷孙俩风驰电擎般往医院急驶。

这是一辆尉氏县供电局的电力工具车,城市第一供电所职工韩冰、王欧亚、刘根东来燃气站抄表,却突然碰到了这种紧急情况。从燃气站到东关医院,要经过6条道路,5个十字路口,3个带红绿灯的交警路口, 3500千米的路程,途中,韩冰风驰电掣般地开着车,刘根东向所长郑书铭报告情况,请求支援。郑书铭接到电话,深感责任重大,赶紧联系医院、医生,又与交警队联系,请他们协助,为桔黄色电力抢修车让道,说时迟那时快,一场 “生死时速”大营救,在电力、交警、医院之间神速展开。

桔黄色电力抢修车在快速通过第一个红灯时,交警大步跑向抢修车示意停车,但车已飞驶而过,估计此时交警还没接到通知。当通过第二个十字路口时,只见交警打着手势示意通过。等到第三个十字路口时,韩冰他们看到所有车辆都停在原地,交警打着手势示意他们通过。

3500千米的路程只用了8分多钟的时间就到了。车刚停下,等在医院门口的几名医生一拥而上,迅速将高青松送到急救室。

高青松的命运牵动着众多人的心,韩冰开着电力抢修车先离开,刘根东、王欧亚陪着高河中,直到小青松的爸爸妈妈来到医院,他们才离开。经过6个多小时的抢救,高青松才转危为安,三名电力职工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当医生走出抢救室,第一句话便是:“多亏你们送得及时,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等到高青松的家人缓过神来,想感谢这几名电力职工时,却不知道他们姓名,第二天,高合中做了一面写着“急人所困 大爱无疆”的锦旗送到尉氏县供电局,以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3月12日,电力职工“爱心接力”救患儿一事,经尉氏县宣传部在《尉氏网》宣传报道后,在全县网民中,引起强烈的反响,《开封日报》、《尉氏报》、《尉氏手机报》纷纷转载,3月19日,省公司外联部组成采访团,带领大河报、新华网等记者对当事人进行采访,《大河报》、《河南电力报》、《新华网》等媒体都以大篇幅给予报道。“大树扎根于沃土,高楼立足于基石”,服务人民是我们党永远立于不败之地的根本。当前,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活动正在基层开展,深刻践行焦裕禄精神,想群众之所想,忧群众之所忧,解群众之所难,真正的为老百姓做实事,真切的为百姓排忧解难是我们开展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活动的宗旨所在,目前,尉氏县供电局党委发出了“向城市一所电力职工郑书铭、韩冰、王欧亚、刘根东学习的倡议”号召全局员工要以四位同志为榜样,向他们学习,从身边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作者: 郭蕾 周民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开封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工具车查看更多>爱心接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