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报道正文

江西庐山西海景区投资千万元建设岛屿污水膜法处理站

2014-03-28 09:07来源:新浪网关键词:污水处理膜技术环保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从庐山西海风景区了解到,该区2014年重点环保项目——8座岛屿污水处理站已正式开工。

据了解,这八个污水处理站由江西省环境科学研究院规划设计,总投资1120万元,分布在外婆岛、鳄鱼岛、桃花岛等八座岛屿上,每座处理规模300吨/天。采用“分散式污水处理与回用一体化设备——膜技术污水处理器”,处理后出水水质可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A标准。

八座污水处理站建成运行后,年削减COD(化学需氧量)可达27.64吨。同时,污水经过处理后将用于岛屿绿化、景观的灌溉、冲厕,实现生活污水在岛屿内部的循环使用,达到旅游景区生活污水“零排放”。

近年来,庐山西海管委会将“减排”作为产业结构调整的核心,在建设司马旅游码头污水处理站、巾口旅游码头污水处理站等2处污水处理设施的同时,建设岛屿污水处理站、改造旅游公厕、改造游客餐厅、新建垃圾收集站等,累积投资超过6000万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查看更多>膜技术查看更多>环保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