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中电投元亨公司2013年减排12万吨二氧化碳

2014-03-31 10:43来源:中电投集团关键词:中电投瓦斯发电二氧化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金元集团元亨公司根据系统各煤矿瓦斯抽采可利用量,已先后建成5座瓦斯电站,安装机组27台,装机容量1.5万千瓦,2013年累计发电2455万千瓦时。依照国家煤层气综合利用政策,全年通过瓦斯发电综合利用氧化纯甲烷876万立方米,折合温室气体减排122750吨二氧化碳

瓦斯治理是贵州区域煤矿安全生产的风向标。统计表明,瓦斯富集矿井、高瓦斯突出矿井,井下开采过程中吨煤伴生瓦斯气体达16立方米,瓦斯遇到高温或明火极易产生爆炸,如果直接排空,瓦斯的温室效应是二氧化碳的21倍之多。

作为贵州首家通过瓦斯发电项目核准的国有企业,金元集团各煤矿认真落实瓦斯综合治理方针,由旗下的元亨公司投资建设煤矿配套瓦斯发电项目,快速高效,立竿见影,从项目落地到机组运行仅需5个月时间,体现了中央企业绿色环保的发展理念,保护环境的责任意识。瓦斯发电一方面量化考核了煤矿安全生产;另一方面避免直接排空污染环境,充分利用瓦斯发电作为清洁能源,为保护生态环境作贡献;同时,瓦斯发电余热利用开发,为各矿井职工生活带来更多福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电投查看更多>瓦斯发电查看更多>二氧化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