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项目正文

陕西电科院污水处理项目居国际先进水平

2014-04-01 09:21来源:中国水网关键词:污水处理陕西电力变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7日下午,陕西省电力公司组织专家验收委员会,对陕西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完成的《变电站污水智能化零排放处理技术应用研究》项目进行技术验收,并顺利通过专家验收委员会的技术验收。

项目组分析了变电站污水处理的法律依据和排水标准,调研了变电站污水处理现状、处理技术及存在的主要问题,论证了变电站污水实施智能化零排放处理的必要性和技术可行性,完成了各电压等级变电站污水智能化零排放处理典型设计,研发了变电站污水处理系统的“智能”控制技术和零排放处理工艺;研制了一种硅藻土基多孔过氧化银过滤杀菌材料;研制了一套小型生活废水高效好氧PVA生物处理系统等,该研究项目获得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4项。项目组研制的变电站污水智能化零排放处理成套装置,分别在330千伏、110千伏等级的4个变电站污水处理工程上应用,效果良好,发挥了很好的引领示范作用。

验收委员会,在听取项目组工作报告、技术报告,经质疑和认真讨论后认为:项目组研发的变电站污水智能化控制技术、零排放处理工艺以及高效好氧PVA生物处理系统,其研究成果居国际先进水平,同意通过技术验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查看更多>陕西电力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