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察企业正文

废气治理市场达3000亿 凯美特气加快"变废为宝"

2014-04-01 10:38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江周关键词:凯美特气工业尾气利用大气污染防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凯美特气公告称,公司与河北省迁安市政府、中科院唐山科学发展研究院三方在北京签订了《清洁城市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三方在以下方面开展合作:凯美特气在迁安市建设工业尾气利用工厂,全面接收钢铁、化工等企业尾气;凯美特气负责工业尾气结合高效利用的运营、销售等工作;在迁安市政府的帮助与支持下,争取2014年部分项目启动建设,三年内覆盖主要工业尾气。

凯美特气与上述各方合作,正是我国痛下决心治理空气污染措施的落实。2014年全国“两会”上,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吴晓青对媒体表示,我国2月份发生的重污染天气影响范围大,一共波及15个省,面积181万平方公里。并且污染程度重,持续时间长。造成如此天气的根本原因是污染物排放。

从治理空气污染的角度看,我国日益严重的污染催生了巨大的治污产业与市场。相关媒体报道,大气治理这个目前看来需求可能超过3000亿的产业,正在逼近等候已久的高速发展机遇。

多元化发展拓市场

据悉,凯美特气成立于1991年,是一家以石油化工尾气 (废气)、火炬气为原料生产干冰、食品添加剂液体二氧化碳及其他工业气体生产及销售的企业。经过多年的发展,该公司已成为目前国内以化工尾气为原料,年产能最大的食品级液体二氧化碳生产企业。同时也是国内首家专业尾气回收的上市公司。截至2013年,主要产品食品级液体二氧化碳年产能41万吨。

该公司产品由于纯度高、质量稳定,得到广大客户的认可。公司已与多家下游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产品市场占有率逐年上升。目前公司食品级液体二氧化碳产品已通过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的认证,被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等公司确认为在中国的策略供应商,并为杭州娃哈哈集团、屈臣氏集团等众多知名食品饮料客户和中国南车集团、中船重工集团武昌船舶重工有限公司等特大型工业客户广泛采用。

凯美特气在主打产品二氧化碳之外,近年来还拓展了其他产品种类。公司董事长祝恩福对媒体表示,2012年,受全球经济低迷影响,国内液体二氧化碳特别是工业用二氧化碳市场萎缩,正是因为公司二氧化碳产品单一的风险,导致公司营业收入比2011年减少3.04%。因此当时就考虑公司只有推进气体多样化战略,才能在未来有效规避该风险。

祝恩福称,公司气体多样化战略在2013年的时候就开始布局,2014年将会是迎来爆发式增长的一年。公司的2万吨氩气项目正式投产,该项目达产后,预计平均每年可增加销售收入4200万元,年新增税后利润1600万元。同时,安庆凯美特二期投产后将达到年利润4000万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凯美特气查看更多>工业尾气利用查看更多>大气污染防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