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余热余压报道正文

首航节能:光热发电项目料明年一季度调试

2014-04-10 13:59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关键词:首航节能余热发电光热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首航节能周四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光热发电项目按计划各项工作进展顺利,计划在2015年第一季度进行调试工作。关于其他光热发电规划,敦煌二期100兆瓦光热发电项目正在办理前期立项相关手续。

此外,新疆和青海有两个项目正在考察立项及采集相关数据。目前有几个项目在跟踪,力争今年实现订单突破。

该人士称,公司目前在空冷、余热发电、光热发电、海水淡化几个业务板块,技术类似,市场目标客户是上下游关系,公司在整合研发、市场以及上下游客户关系上,特别是余热发电和光热发电有良好的互补发电作用。公司正在积极落实和技术和政策上的可行性。

首航节能主营业务包括电站空冷系统、光热发电等。公司目前业绩主要依靠电站空冷系统,存在收入来源单一的问题,容易受市场波动影响。

针对2014年的利润增长点,公司董事会秘书黄卿义表示,电站空冷系统仍是公司最主要的利润来源,同时,电站总承包合同也会带来一定的收入和利润。海水淡化和光热发电业务在未来会逐步带来收入和利润增长。

公司财务总监王剑在互动平台上同时称,今年全年业绩总体比较乐观。董事长黄文佳介绍,2013年部分项目因业主项目整体进展较慢,影响了收入确认。公司关注业务的长期健康发展,公司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年报显示,首航节能2013年实现营业收入9.76亿元,同比下降18.2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9亿元,同比下降9.45%。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首航节能查看更多>余热发电查看更多>光热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