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燃料电池系统将用于备用和主用电源或离网发电

2014-04-11 12:2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燃料电池柴油发电机酸蓄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美国贸易发展署(USTDA)已拨款为江苏通信服务有限公司的可行性研究和试点项目提供部分经费,以评估燃料电池在中国电信基础设施中的应用,针对中国市场巨大潜力,实现可得到普遍接受的设计。燃料电池系统将用于备用和主用电源或离网发电,取代铅酸蓄电池柴油发电机。该项目的承包商为总部设立于美国堪萨斯州莱内克萨市的First Element 能源公司。

该项目的试点部分包括在两个基站中安装First Element燃料电池装置。第一台装置以压缩氢气为燃料,已经过中国某大型电信运营商的测试和批准,作为电信基站的后备电源。第二个系统与前者的差异在于可使用液态甲醇和水的混合物作为燃料。第二个系统的关键特点是其重整装置,可将混合液体燃料转化为氢气,之后由燃料电池用于发电。甲醇系统的优势在于接近零排放,可降低燃料成本,燃料配送更加简便,并可大幅度延长两次加注燃料之间的间隔时间。这台一体化的燃料电池发电系统比作为主用电源使用的柴油发电机更能实现成本效益.

此外,两个系统的国内培训已完成,项目的可行性研究部分也已接近尾声。据First Element估计,最终报告将于第二季度提交江苏通信服务有限公司。因此,最终报告很有可能将在2014年6月得到批准。这项研究表明,这项技术在中国的广泛实施存在着巨大潜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料电池查看更多>柴油发电机查看更多>酸蓄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