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四川电力检修:完成D5000系统遥测、遥信信息核对

2014-04-14 11:30来源:四川省电力公司检修公司成都运维分部作者:王芳关键词:四川电力检修成都运维调度监控智能调度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4日-4月9日,四川检修成都运维分部配合四川省调度监控中心完成了对所辖8所500千伏变电站D5000系统遥测、遥信信息核对工作。

D5000系统是由国调中心统一组织开发的智能调度技术支持系统,对提高电网的调度运行水平,加快调度机构的标准化建设具有深远的意义。

应电网的快速发展和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的需要,四川检修成都运维分部配合省调监控中心对成都地区500千伏桃乡、蜀州、彭祖等共计8所变电站的遥测、遥信信息进行了核对。通过依据图纸在保护屏后短接端子的方式对保护装置故障、装置闭锁、控制回路断线等重要遥信信号进行了核对;通过在站端监控后台监测到的线路电压、电流、有功、无功遥测数据与省调进行了实时核对。整个工作,该分部与超调、省调监控中心密切配合,共同完成。

此次遥测、遥信信息核对不仅为D5000系统监控信息进行了更新、完善和规范,也为四川检修公司“三集五大”体系建设,推进500千伏变电站无人值守铺平了道路。

作者: 王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四川电力检修成都运维查看更多>调度监控查看更多>智能调度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