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市场正文

雾霾之后再遇“毒水” 环保产业亟待发展

2014-04-15 13:04来源:瑞银证券关键词:兰州水污染水处理设备膜法水处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自来水安全事故频发,性质可类比13年的“雾霾”

4月11日兰州市公布威立雅水务出厂自来水被检测出苯含量达118mg/L,大幅超过饮用水10mg/L的标准,随即通过停运北线自流沟、加投活性炭、铺设铸铁管暂时解决。此前14年2月崇明发生自来水异味,13年杭州自来水四度出现异味,12年镇江自来水异味,再往前是07年无锡太湖蓝藻事件,饮用水事故发生的频率越来越高。13年雾霾催生了力度空前的“大气治理国10条”,我们认为频发的水事故一样能够加快相关政策出台。

中国饮用水目前仍执行85年国标,06年新标延后实施

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30年也是环境污染最严重的30年,06年政府颁布新版饮用水标准,水质指标由35项增到106项,增加项目主要在有机化合物和重金属,原定12年全国实施但由于资金匮乏延后至15年,而且仅仅覆盖省会城市。

工业水、市政污水、饮用水提标改造或全面展开,膜技术渗透率应逐步提升

13年以来我们已经看到工业水、市镇污水提标改造的步伐在加快,但鲜见饮用水改造,环保事件将催生政策,政策将拉动投资,膜法水处理技术是水务提标改造的重要路径,不论是自来水升级至106项标准还是污水出水水质从一级A未来提升至地表水三/四级膜法水处理技术都将获得广泛应用。膜法水处理技术的应用空间广阔。

13年的大气股行情14年或有望在水公司重现

政策是环保行业最重要的驱动因素,兰州事件有望利好水处理设备公司及净水器生产商,如碧水源、津膜科技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兰州水污染查看更多>水处理设备查看更多>膜法水处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