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评论正文

“污染”猛于虎 治理需“武松”精神

2014-05-07 10:29来源:中国水网 作者:李晓佳关键词:水污染工业污水兰州水污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媒体报道,我国相关机构统计发现:

我国2 .8亿居民使用不安全饮用水。

近10年来我国水污染事件高发,水污染事故近几年每年都在1700起以上。

从2014年1月至今,在几个月的时间里,全国范围内媒体曝光的自来水异味事件已达10多起。

世界权威机构调查显示,在发展中国家,各类疾病有80%是因为饮用了不卫生的水而传播的。

这些触目惊心的统计数据,让人不寒而栗。我国水污染形势严峻,已然慢慢侵吞人们的健康防线。虽然水污染防治一直是国家重点关注的领域,然而,水污染依旧春风吹又生,现状仍未扭转。面对杀伤力远超猛虎巨兽的水污染,治理势必要告别隔靴搔痒的小打小闹,要拿出“武松打虎”的精神和魄力,将污染“毒瘤”连根拔起。

总结近10年来发生的水污染事件分布图如下:

从我国历年来发生的水污染事件中不难看出,造成严重水污染的原因主要有三种,即工业污染;城市生活污水;面源污染包括农田施用化肥、农药及水土流失造成的氮、磷等污染。从水污染事件的分布情况来看,水污染高发区基本集中在中东部地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污染查看更多>工业污水查看更多>兰州水污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