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评论正文

“污染”猛于虎 治理需“武松”精神

2014-05-07 10:29来源:中国水网 作者:李晓佳关键词:水污染工业污水兰州水污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事故原因,瑞丰公司擅自将国家明令淘汰、闲置近两年的落后硫酸生产线投入生产。在当地环保部门明令停产的情况下,该企业仍私自开工,生产过程中将一千九百吨含砷废水直接排入都柳江。

2013年广西贺江水污染事件。2013年7月1日至5日,贺江贺街至合面狮水域陆续出现死鱼现象。经广西环保厅检测,在贺州市与广东省交界断面扶隆监测点水质镉超标1.9倍,铊超标2.14倍。导致西江水质受到威胁,下游贺州市信都镇、广东肇庆等地存在饮用水安全隐患。

经调查,导致此次事件发生的污染源是位于贺江支流马尾河流域的多家铅、锌、锡采选企业及非法生产窝点,这些企业设施简陋落后,无污染防治设施,生产原料、废渣随意堆放,选矿废水直接排放,对环境造成严重污染。

2013年杭州自来水异味频现事件。从2013年12月开始,杭州不断有市民反映自来水有“塑料味”。

异味水水样经过多轮专家综合论证,基本认定引起异味的主要物质是邻叔丁基苯酚。事故发生后浙江省积极开展排查工作,其中涉嫌环境犯罪企业的15家企业被移送至公安部门。

脆弱管道 屡污染屡泄露

2009 中石油渭河污染。2009年12月30日,陕西省华县中石油地下输油管道发生泄漏,在渭河形成污染带进入黄河,黄河河南巩义大桥以西的地区,监测值已超标。黄河水在河南省共经过八个城市,其中,郑州,开封都以黄河水为饮用水源。

2012年山西长治苯胺泄露污染河流。2012年12月31日7时40分,长治发生苯胺泄露河流污染事件。事故造成山西沿途80公里河道停止人畜饮用自然水,河北邯郸因上游来水被污染,致使大面积停水。受此事件的影响,红旗渠等部分水体有苯胺、挥发酚等因子检出和超标,安阳市住建等部门采取了切断水源,暂停沿途人畜饮水等措施加以应对。

事故原因是位于长治市潞城市境内的山西天脊煤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因输送软管破裂导致苯胺泄漏,泄漏苯胺随河水流出省外,致漳河流域水源被污染。

2013年青岛中石化原油泄漏事件。位于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秦皇岛路与斋堂岛街交会处的中石化管道公司输油管线破裂,原油泄漏,部分原油漏入市政排水暗渠并发生爆燃。青岛市环保局发布消息称,距离岸边50米、100米、300米、600米的海域均不同程度地超过海水水质标准,胶州湾海域被油膜覆盖的区域存在局部污染。

2014年兰州自来水苯超标事件。4月11日,兰州市威立雅水务集团公司出厂水及自流沟水样中苯含量严重超标。事故导致兰州市西固区已停水,引发兰州市民恐慌,疯狂抢购矿泉水。

4月13日,有关方面公布调查结果,中国石油天然气公司兰州石化分公司的管道泄漏污染了供水企业的自流沟,最终造成了兰州自来水苯超标。

招式二:生活污水 污染细无声

2013年北京海淀区翠湖湿地公园附近的南沙河中出现大量死鱼。2013年5月7日,北京市民反映,海淀区翠湖湿地公园附近的南沙河中出现大量死鱼,河水明显发臭。海淀区河道管理处相关负责人称,附近农家乐和居民排放的生活污水流入河道,水质不适合鱼类生存。

2013年湖北宜昌河流污染。2013年2月16日,湖北宜昌市点军区桥边镇太平村、石堰村、偏岩村村庄,居民将各种垃圾倾倒在河流岸边或者溪沟里,造成水污染,令人触目惊心。尽管如此,当地部分居民仍在河水中洗衣。夏季洪水时,这些垃圾将被冲洗进入长江。

2013年河南练江河遭污染,变成酱油河。2013年4月8日,群众反映河南省驻马店市练江河被严重污染,当地人称其为“酱油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污染查看更多>工业污水查看更多>兰州水污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