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评论正文

“污染”猛于虎 治理需“武松”精神

2014-05-07 10:29来源:中国水网 作者:李晓佳关键词:水污染工业污水兰州水污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总结10年来重大水污染事件发现,工业污水是水污染事件的主要诱发因素,面源污染、生活污水污染事件相对发生率较低。但几种水污染都严重威胁着饮水安全,成为影响水质的安全隐患。

污染猛于虎 三招侵吞“健康水”

招式一: 工业污染来势汹汹 花样多

违规操作 酿苦果

2004年,沱江“3.20”特大水污染事故。因为大量高浓度工业废水流进沱江,致使四川五个市区近百万百姓陷入无水可用的困境,直接经济损失高达2.19亿元。

造成事故的原因,是川化股份公司在对其日产1000吨合成氨及氨加工装置进行增产技术改造时,在未报经省环保局试生产批复的情况下,擅自对该技改工程投料试生产。在试生产过程中,发生故障致使含大量氨氮的工艺冷凝液(氨氮含量在每升1000毫克以上)外排出厂流入沱江。

工业污水肆意排放

2006 湖南岳阳砷污染事件。2006年9月8日,湖南省岳阳县城饮用水源地新墙河发生水污染事件,砷超标10倍左右,8万居民的饮用水安全受到威胁和影响。

最终经核查发现,污染发生的原因为河流上游3家化工厂的工业污水日常性排放,致使大量高浓度含砷废水流入新墙河。

2007 贵州独山县重大水污染事件。2007年12月由于饮用了受污染的河水,都柳江下游部分民众出现轻度砷中毒病人十三例,亚急性砷中毒病人四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污染查看更多>工业污水查看更多>兰州水污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