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综合正文

大唐张家口发电厂成功踏上热电联产发展路

2014-04-17 10:15来源:大唐张家口发电厂 作者:陈颖彬 梁桂梅 刘长庚关键词:热电联产大唐供热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4年4月上旬,随着最后一台热网循环水泵的停止运行,张家口发电厂首次供热告捷,标志着该厂成功踏上了热电联产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2013年,随着张家口盛华热力公司热源的取消,一项心系民生的供热项目随之成立。当年施工、当年供热,为张家口市高新区近400万平方米供热的重担就压在了张电人的身上。该厂机组供热改造工程也被列为2013年市重点民生工程,牵动着高新城区十几万普通市民百姓的心弦。

2013年4月,该厂勇挑重担,全面启动5、6号机组供热改造项目,厂长挂帅,亲自担任供热改造项目组组长,生产副总带兵奋战在项目改造一线。该厂通过提升项目的精细化管理,全面部署、统一协调、严格监督,制定了供热改造项目管理工作规划、技术措施、安全施工要求,全面实施供热改造工程的设计、施工、设备选型、建造、安装、调试和技术培训等工作。

同年10月1日,6千伏供热OA、OB、IB段带电一次成功;13日供水管道注水打压完毕,启循环水泵开始打循环;19日5号机供气管道吹管完毕;23日5号机加热器正式进汽,疏水回收至水塔;24日供水温度40度正式对外供热;31日切换至5号机组抽汽供热……一个个节点成功的背后,饱含着张电人多少辛勤的汗水。从项目启动到正式对外供热,半年时间内完成工程设计、设备采购、设备安装及调试,在很多专家看来都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张电人完成了!

该厂5、6号机组于2013年10月24日开始供热,供热面积383万平米,首个供热期累计供热90万吉焦,5、6号机组年度电量计划也分别增加50个利用小时。2013年由于供热影响全厂煤耗下降1.85克/千瓦时,因供热发电煤耗降低节约燃料成本为370多万元。5、6号机组的供热告捷,使得该厂优化运行取得实效、降本增效成果凸显,同时也给高新区人民送去了一个温暖的冬天,兑现了安全供电、稳定供热的企业诺言。

通过供热改造实现集中供热,不仅极大提高了能源的利用效率,而且有效降低了污染物排放总量,有效保护了周边环境,同时也为张家口市区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促进经济发展、提升人民生活水平提供了有力保障。热电联产可持续发展,张电人在路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联产查看更多>大唐查看更多>供热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