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报道正文

中石化元坝天然气脱硫塔成功吊装(图)

2014-04-21 09:40来源:中石化新闻 作者:郭望 高明亮关键词:脱硫塔中石化西南油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6日,西南油气田元坝净化厂高41米,总重228吨、最大直径3.6米的天然气脱硫塔成功吊装到位。该脱硫塔是净化装置的核心设备,由两部分焊接而成,是该厂最大、最重的整体吊装设备。

业主西南油气田元坝项目部、总承包商中国石化工程建设公司和施工方中石化第十建公司通力合作,精心编制吊装计划,采用模块化整体起吊安装方案,提前在地面完成超限设备的整体组装、以及附属结构的安装组对焊接工作,减少脚手架搭设及高空安装作业,由400吨吊车主吊、150吨吊车协作施工,克服安装难度高、危险系数大等困难,实现安全、优质和快捷安装。

该脱硫塔分上下两段运抵现场,在现场组对焊接成一体后,又在其塔体上安装了15吨重的梯子、平台、栏杆附塔结构,塔体总重228吨,使其成为元坝气田净化厂起吊安装最重的一台设备。再加上主吊车的吊装锁具20吨,实际吊装总重量为248吨。

这次吊装采用400吨吊车抬头,150吨吊车抬尾后溜的方法将天然气脱硫塔起竖,再用400吨单吊车就位的吊装方案,仅用80分钟时间吊装到位。

全身银灰色的天然气脱硫塔吊装到位后,高高矗立,下粗上细,犹如一枚火箭,整装待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脱硫塔查看更多>中石化查看更多>西南油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