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环保报道正文

鄂尔多斯拟投13亿治大气 将建立健全重污染天监测预警系统等

2014-04-22 10:32来源:中国环境报 记者:李俊伟关键词:环境监测脱硫脱硝除尘升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今年将以PM2.5防治为重点,拟投入13亿元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鄂尔多斯市政府与9个旗(区)、18个园区及11个市直部门签订了大气污染防治目标责任状,建立领导小组例会调度制度、督察制度、信息通报制度及联络员制度。鄂尔多斯市今年将在强力推进重点企业脱硫、脱硝工程的同时,建立健全重污染天气监测预警系统和重点污染源在线监控体系,开展中心城区大气颗粒物源解析课题研究,建成覆盖旗府所在地和重点园区的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

今年,鄂尔多斯市计划完成194.5万千瓦火电及20万吨钢铁行业的除尘升级,拆除和替代中心城区20台10吨以下分散式燃煤锅炉,搬迁和关停鄂尔多斯热电、康巴什通惠供热公司等烟气排放不能稳定达标的企业。在中心城区,46座加油站、1个储油库和198辆油罐车要实现油气回收改造,85%的餐饮店必须安装高效油烟净化器。

同时,制定出台《建筑施工扬尘污染防治管理办法》,持续开展建筑施工扬尘治理,严厉整治棋盘井和准格尔召等矿区露天煤矿及公路沿线煤场等矿山扬尘,保证供应高品质机动车燃油,淘汰2005年底前注册运营的黄标车2600辆,让中心城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继续保持在85%以上,环境空气质量达到良以上标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境监测查看更多>脱硫脱硝查看更多>除尘升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