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报道正文

宁波镇海人大建议设试点村推广应用膜技术污水处理器

2014-04-23 15:37来源:宁波市镇海区人大办关键词:污水处理膜技术污水处理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去年,镇海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驻会常委会开展全区水环境专项视察,并就农村污水处理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区政府高度重视人大意见,及时出台多项有力举措做好农村污水处理工作,已取得明显成效,今年将从财政保障、技术优化、制度完善三个方面进一步推进此项工作的开展。

一是优化政策促建设。明确以区级财政为主、镇村级财政为辅的投入机制,今年进一步加大补助力度,项目建设费用区财政补助比例为镇90%、街道80%。今年计划实施生态化处理28个自然村,总资金达5900万元。

二是优选技术促效果。引进“微动力湿地”处理方式,通过将污水提升到生态绿地,利用砂石过滤吸附、水生植物吸收和微生物分解三重协调作用来实现对污水的净化。在去年底又引进膜技术污水处理器,实现了污泥的近零排放和同步除磷、除氮,排放质量稳定达标。今年将选择多个村作为试点村,推广应用膜技术污水处理器。

三是优化监管促长效。出台《镇海区农村生活污水生态化处理设施运行管理办法》,加强全区所有生活污水处理点处理效果的检查督查工作。加强对污水处理设施进行管理养护,对达到考核要求的,给予管理运行奖励补贴,对无动力处理点补贴6000元/个,对动力处理点补贴50000元/个。此外,还对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突出的单位和个人给予表彰和奖励。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查看更多>膜技术查看更多>污水处理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