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报道正文

大唐河北发电公司优化运行 降低脱硫耗电率

2014-04-24 09:20来源:大唐集团关键词:大唐脱硫耗电率含硫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份,大唐河北发电公司按照集团公司《关于做好优化运行近期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系统各企业机组运行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制定了详细的“优化运行”行动计划,细化措施、优化电量结构和燃料结构,提高机组性能,降本增效。

该公司广泛调研新设备、新技术应用,深入开展设备节能技术改造,实施项目负责人制,从优化电量结构、燃料结构等方面制定优化措施,切实提高机组性能。在电量结构方面,细化电量结构措施,明确各级职责任,落实行动方案。经营部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努力争取电量计划;生产部加强与电网调度部门的协调,提高负荷率,严格控制大机组启停,积极抢发电量。同时,加大电量转移、替代力度,积极开辟外部电量置换市场,将高耗能机组电量指标进行有效益的外部转移。在燃料方面,强力推进燃料的直接运达,达到降低标煤单价的目的,减少无烟煤的购入量,加大高热值贫煤的采购力度;合理掺配不同煤种,加强购、配煤管理,根据烟气含硫量及时调整浆液循环泵等脱硫动力运行台数,降低脱硫耗电率

根据所属各企业机组的经济运行方式,该公司组织制定合理的指标考核制度和实施细则,提高值班员参数调整和运行方式优化积极性。利用SIS系统耗差分析平台进行小指标分析和管理,以机组运行指标达到设计值或相对最优值为目标,加强对标分析,开展性能实验和值际小指标竞赛,全面准确分析生产工作情况、设备运行状况、运行数据统计,制定优化方案,实现机组压红线运行。同时,严格执行“两票”制度,做好事故预想和危险点分析,杜绝习惯性违章,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规范运行人员工作行为,增强广大职工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继续完善巡检标准、定期工作标准,提高巡检、定期工作质量,及时发现设备隐患,第一时间进行处理,保证“三制”执行到位。

该公司实施了机组检修节能目标倒逼机制和激励机制,做好机组检修节能措施和项目的谋划及过程控制,彻底根治影响机组可靠性、热耗高、锅炉效率低等问题,达到国家环保节能目标。系统各企业精细梳理、排查机组缺陷,明确优化汽轮机汽封间隙、空预器进行接触式柔性密封改造等标准,制定出科学性、操作性强的举措,提前预算出要达到的效果,促进供电煤耗降低,确保全部机组达到全国平均值。同时,对冷端系统运行优化,制定“四管泄漏”措施,进行低温省煤器改造,消除安全隐患。该公司还着重做好新机组“两个细则”考核工作,进行新机组热工调整品质和燃烧优化工作,满足河北南网“两个细则”文件要求,为企业创造收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查看更多>脱硫耗电率查看更多>含硫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