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项目正文

国电兰州热电有限责任公司热电联产扩建(2×300MW)工程拟环保验收不合格

2014-04-24 13:38来源:国家环境保护部关键词:环保验收静电除尘器脱硝改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项目名称:国电兰州热电有限责任公司热电联产扩建(2×300MW)工程

建设地点:甘肃省兰州市

建设单位:国电兰州范坪热电有限公司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项目概况:

工程建设2台设2台330兆瓦亚临界抽凝式汽轮发电机组,配套2台1130吨/小时煤粉炉,取消了烟气旁路,采用高效静电除尘器,锅炉采用石灰石-石膏湿法脱硫工艺、低氮燃烧技术,配套SCR烟气脱除氮氧化物装置;配套建设了灰场、铁路专用线、煤场、供排水、废水处理系统及相应的生产辅助设施等。工程总投资27.8亿元,其中环保投资44083万元。

公众参与情况:

公众意见调查采取发放调查问卷方式,共发放调查问卷101份,收回有效问卷101份。14名被调查对象对本工程环保工作表示满意,76名表示基本满意,11名表示不满意,不满意的原因是噪声污染和进厂运输道路没有及时维护、修缮。经向当地环保部门了解,该工程在建设、试生产期间未收到环保方面投诉。

拟验收不合格的原因:

1、未落实环评及甘肃省环境保护厅环评预审意见提出的1台110兆瓦机组SCR烟气脱硝改造工作,原有水灰场未关闭。

2、烟尘排放总量超过总量控制指标要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保验收查看更多>静电除尘器查看更多>脱硝改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