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企业正文

永清环保2013年经营情况及未来展望

2014-04-25 09:02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企业年报永清环保烟气脱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3永清环保报告期内主要业务:

(1)总体情况概述

2013年,在董事会领导下,公司管理层锐意进取,持续拓展环保市场,准确把握了当期形势下环保行业的发展机遇和投资机会。公司在大气治理领域稳中有进,脱硝业务板块取得新的发展,期间研发实力不断提升,在重金属土壤修复领域保持了行业领先地位。报告期内,公司继续拓展合同环境服务并探路“环境一条龙服务”,大力进军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业务领域,不断挖掘新的利润增长点,积极推动传统业务板块的转型升级,2013年主营业务各领域总体保持了稳健的发展态势。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3,971.22万元,同比增长 12.59%;实现营业利润6,059.93万元,同比下降4.3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5400.43万元,同比上升0.55%。与上年同期比,主营业务收入稳中有进.因公司业务正处于转型与升级期,土壤修复(含环境修复药剂)和垃圾焚烧发电等主要业务板块处于巿场培育期或开发期,前期投入较大;此外,公司工程承包和托管运营成本有一定程度上升,以上因素导致了报告期内公司整体利润水平增长有限。

未来阶段,公司将在“提升研发能力”与“加强市场拓展力”两手抓的前提下,在大气治理领域持续保持稳中求进,重点推动土壤修复和垃圾焚烧发电等潜力板块的稳步扩张,积极探索合同环境服务模式的延伸发展。受益于国家各项环保政策的积极影响,随着公司主要业务板块市场潜力的不断释放,公司将持续保持稳健的发展态势和巨大的成长空间。

(2)主要业务回顾

在服务领域拓展方面

报告期内公司进军垃圾焚烧发电领域,在环境修复药剂等环保重要领域获得新突破。2013年4月,在合同环境服务框架内,公司承接新余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BOT项目,标志着公司正式进军垃圾焚烧发电领域;10月,公司获签衡阳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BOT项目。新余和衡阳两大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相继落地并进入开发期,这将为公司未来一定时期内提供稳定的收益来源。2013年6月,公司重金属土壤修复药剂生产线实现投产并完成首批订单,市场潜力巨大,公司主营业务在环保细分领域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报告期内,公司持续加大了对合同环境服务模式的推动力度,探路“环保咨询、规划、建设、治理”等环境一条龙服务,集成化地解决环境问题,公司与怀化、花垣等政府和有关企业新签合同环境服务协议,为其提供覆盖大气污染治理、固废治理、土壤污染治理等领域的专业环境服务。为公司在各地全部布局环境服务业务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在业务市场推广方面

重金属土壤修复:报告期内,公司承接了四川长虹的镉污染土壤修复,公司的土壤修复业务推向全国市场,并且有能力进行有机物污染土壤的修复。同时,公司继续保持湘江流域重金属污染治理业务的推广,下半年以来,公司相继取得郴州临武县的三个历史遗留重土壤金属污染治理工程、衡阳常宁市重金属污染治理工程。在湘江流域重金属治理的8个重点地市中,公司已经在长沙、株洲、郴州、衡阳等地成功进行布局。

烟气脱硫脱硝:2013年,公司成熟运作的脱硫业务稳步发展,年初承接了本钢集团北营公司炼铁厂300m2和360m2烧结烟气脱硫项目、陕西渭河发电有限公司两台发电机组的烟气脱硫系统增容改造工程等。同时,公司自主研发的钠碱法脱硫技术成功应用于锦州新华龙回转窑烟气脱硫工程,在烟气脱硫领域继续保持领先水平。

以公司核心技术选择性催化还原技术(SCR)为支撑的脱硝业务也不断取得拓展,成为公司2013年度业绩的重要支柱点,上半年,公司获中泰化学托克逊电石配套600MW动力站项目烟气脱硝工程订单,并签订了甘肃靖远第二发电有限公司两台火电组新建脱硝EPC总包工程等脱硝项目。12月份,公司与大唐集团成功签署大唐湘潭发电有限责任公司2、3 号机组烟气脱硝改造项目,公司在脱硝领域的技术优势得到更为广泛的市场认可。

余热发电:在余热发电方面,公司承建的涟钢180m2、280m2烧结机余热利用发电项目相继运行并网发电。目前,公司已推进了钢铁烧结余热发电、玻璃熔窑余热发电、炭素余热发电三项发电技术的储备和研发,并获得了相关专利。

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面向全国市场拓展业务,湖南省外收入占比大幅度上升。业务市场已经涵盖江西、山西、陕西、贵州、新疆、内蒙古、四川、青海、辽宁、甘肃、江苏等全国多个省市,公司全国性的市场网络正逐步形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企业年报查看更多>永清环保查看更多>烟气脱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