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招标正文

金宏威喜中国家电网电动汽车充换电设备招标

2014-04-25 09:10来源:新华网-贺宏关键词:国网充换电金宏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国家电网公司电动汽车充换电设备2014年第一批招标结果公布,金宏威电动汽车充电设备成功中标,这是该公司充电设备首次规模进入国家电网经营区域。而金宏威“民营企业”的身份,也表明国家电网充换电设施建设已向社会实质性开放。

根据公布结果,金宏威的产品将用于淄博客运中心电动汽车充电站扩建项目,包括8套整车充电屏。金宏威公司副总裁陈军称,这是继桂林机场路电动汽车充电站工程后,他们承接的又一大型电动汽车充电站项目,将进一步巩固其在充换电设备领域的市场地位。

据分析,金宏威公司的充电设备采用了三相有源功率因数校正技术和数字化电源技术平台,无需在充电站内单独配置消谐滤波装置,在产品可靠性、稳定性上具有一定优势。这被认为是产品中标的重要因素之一。

业内人士则认为,此次金宏威公司的中标,不仅是对金宏威公司的利好,更会对我国充换电设备市场的发展带来积极影响。

“它表明,我国充换电设备市场已正式全面向社会开放,我国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相对滞后的局面有望改变。”该人士分析说。

过去几年,虽然中国一直上演“电动汽车热”,但与电动汽车配套的充换电设备却“遇冷”。按照原规划,到2015年,国家电网经营区域的电动汽车充换电站规模达到4000座,到2020年达到10000座。但截至2013年底,已建成的充换电站仅为400座。

在此背景下,我国开始加快充换电设施建设步伐。2013年底,工信部提出推进实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不断完善相关公共配套设施;2014年3月,国家电网公司承诺充换电设施建设向社会全面开放;随后,首批招标工作正式启动。

根据国家电网公司安排,今年接下来还将有4次招标。业内人士表示,希望金宏威这样的民营企业能再接再厉,更多、更深入地参与电动汽车产业链的发展之中,加快我国电动汽车的推广和普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