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财经正文

分享土壤修复政策红利永清环保增长可期

2014-04-25 09:45来源:上海证券报关键词:土壤修复永清环保土壤治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永清环保发布2013年年报,去年实现营业收入6.4亿元,同比增长12.5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400万元,同比增长0.55%。同时,永清环保发布2014年一季报,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16亿元,同比增长10.09%;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因公司业务转型升级出现下滑。

“受益于土壤修复的政策红利,2014年土壤修复业务有望成永清环保新的业绩增长点。”一位湖南私募基金投资总监称。

“永清环保通过自主研发获得了土壤修复药剂的核心技术,在产业链上实现了向上游药剂生产的延伸。”上述投资总监介绍。

2014年3月27日,永清环保发布公告,公司与深圳市百斯特环保工程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百斯特环保将采购永清环保约2亿元的药剂产品。

长城证券分析师郑川江认为,随着土壤修复政策预期升温,公司药剂业务最具弹性。

资料显示,永清环保药剂目前年产量约为8万吨,主要用于重金属土壤修复和垃圾飞灰处理业务。同时,发明专利“一种用于治理砷污染土壤的修复药剂及使用方法”于2013年11月获批。

“由于药剂是土壤修复的核心,利润率水平高于公司其他业务。与百斯特的合作改变了以往药剂销售的模式,未来值得期待”。上述投资总监认为。

据环保部生态保护司司长庄国泰预计,土壤治理的投入规模远超水和大气,可能会达到10万亿元的规模。

同时,永清环保披露,正在试点新的土壤治理模式,计划将修复后的土地面向市场进行流转和出让,并从中获得巨大收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土壤修复查看更多>永清环保查看更多>土壤治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