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评论正文

新视角:红外热像系统平民化“破冰”

2014-04-28 11:26来源:21世纪报道-陈红霞关键词:红外热像系统红外探测器传感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目前,国内第一条非制冷红外焦平面探测器项目生产线已进入调试阶段,待其良品率稳定后,预计今年下半年,非制冷红外焦平面探测器将实现批量化生产。”4月24日,武汉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黄立在公司2013年度股东大会上透露。

这意味着我国红外热像行业将打破被国外技术垄断的局面。

我国红外热成像系统的主要应用市场集中在军方,作为导弹等军品的配套产品。目前,国内具备一定规模的红外热像仪企业只有30家,其中,具有竣工资质可以承接军工订单的公司只有10家左右,而能实现产业化生产的公司只有3-5家,包括大立科技、高德红外和211所等。

在红外热成像系统产品中,其核心和关键技术则是探测器,但其相关产品在中国一直并无自己的研发力量,上述三家军工承接企业也是如此。

“但3年前,我们开始研究将这一技术国产化。”黄立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指出,这一计划一直在实施。去年,高德红外募投2.4亿元成立一家子公司,主攻非制冷红外焦平面探测器产业化项目,其目的就是对非制冷红外热成像探测器进行量化生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红外热像系统查看更多>红外探测器查看更多>传感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