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2014年重庆水务“走出去”战略将实现零突破

2014-04-29 10:14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李金明关键词:重庆水务兰州水污染污水处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8日,重庆水务2013年度股东会召开,公司高管团队就城市用水安全、“走出去”战略的具体实施进展、同业竞争等问题回答了股东和记者提问。

自兰州发生自来水苯含量超标事件以来,城市用水安全广受社会关注。重庆水务董事长李祖伟表示,公司一方面保持对长江、嘉陵江取水口水质的密切监控,另一方面重庆主城区在进行环保搬迁后,如渝中区主要以商业为主,城市居民用水管网受到工业污染的风险低,偶尔由于施工挖掘或者管网老化导致的爆管,对整体城市居民生活用水的影响也较小。

关于“走出去”战略的实施,重庆水务总裁吴家宏表示,公司储备了十多个省外的地县级项目,从去年开始已经陆续开始沟通,并参加了东部地区一个地级水务项目的招标,为公司发展省外业务做了较好的演练准备。对于重庆水务的竞争优势,吴家宏认为,公司目前资金较为充裕,作为上市公司的融资平台功能优势突出。他说,重庆水务拥有80多年历史,在管理、技术等方面有深厚积淀,同时作为大型国企,人才储备优势也很明显。

重庆水务副总裁、董秘邱贤成指出,公司配合政府办好民生实事的要求,承担重庆市“一户一表”改造工程,重庆主城区有80余万户居民,每户只承担300元成本,其他成本暂时由公司承担,后期政府将给予补贴,这在短期内增加了公司的成本费用。关于同业竞争问题,邱贤成表示,上市前的历史遗留问题在逐步解决,同时有的项目短期没有效益,市场化条件不成熟,由集团来运营,达到市场化条件后再注入上市公司。

重庆“五大功能区”建设及相关配套政策的出台,为重庆水务的发展创造了良机,据悉,随着水务基础设施一体化布局和互联互通的加快,供水工程总投资匡算约为84亿元。

发展是重庆水务的根本任务。根据年报,该公司2014年计划完成投资8.10亿元,推进供排水项目建设和并购整合。该公司向重庆市以外市场拓展的信心坚定,今年将有步骤稳妥实现“走出去”的发展目标,积极跟踪已储备项目,优选项目,争取年内成功实现对外项目的实质突破。

年报显示,2013年重庆水务全集团实现营业收入40亿元,同比增长0.78%;实现利润总额19.45亿元,同比增加4.03%。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重庆水务查看更多>兰州水污染查看更多>污水处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