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河南淅川电力:积极应对一起重大线路外力破坏事故

2014-04-30 12:43来源:河南省淅川县电业局作者:张伟 安均红关键词:淅川县电业局变压器应急抢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4年4月29日下午3时许,在淅川县城南,钟观社区上九路公路边,一辆大车,由于野蛮施工,导致10千伏电杆倾倒十余基。

下午4时许,笔者在现场看到,十余基倾倒的电杆都是水泥直线杆,顶端布置的是10千伏线路,下部400伏线路,电杆都是被连根折断,其中包括一个变压器台架,变压器也被摔倒在地上,支撑角铁已扭曲变形。街道边生活的居民的几辆摩托车也被砸中,倾倒在地。上九路钟观社区实际是一个街道,周围居民众多,人口比较稠密。事发时,由于电杆的倾倒,大车对绝缘导线的曳拉作用,导致一大片十余基电杆的连锁倾倒,距离延续一里许,现场一片狼藉。

事发后,由于当地居民的及时报告,电力部门进行了紧急停电。据附近居民讲,除了居民路边的一些物件被砸坏外,一骑电动车的路人,被倒下的电线砸中,受了轻伤,已被送往医院。由于此段线路是前几年才升级改造过的,原来的裸铝导线已换成了绝缘导线,才没有酿成更大的伤害事故。

近5时许,两侧的道路已封闭。交警正在拍照、查勘、取证,追查肇事人。电力部门人员也集结在现场。据城区配电中心负责人讲,他们得到讯息后,立即到现场进行了查看,并采取了必要的现场隔离、人员防护措施,配合公安部门对事故进行查勘,追查肇事人。淅川电业局也紧急启动了外力破坏事故应急预案,多部门联动,调集多路人员,置备多种应急抢修物资,随时准备投入到抢修中。 

作者: 张伟 安均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淅川县电业局查看更多>变压器查看更多>应急抢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