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技术正文

江西电科院超(超)临界电站锅炉技术研究获奖

2014-05-04 12:40来源:英大网 作者:吴英 张洲全关键词:电站锅炉超超临界火电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9日,笔者从中国电力建设企业协会获悉,国网江西省电力科学研究院负责完成的科研项目《超(超)临界电站锅炉安全运行和节能降耗技术研究及应用》获评2014年度电力建设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中电建协工[2014]29号)。

该项目以超(超)临界电站锅炉为研究对象,针对锅炉在多种煤掺烧环境下,以往的锅炉燃烧优化手段只是在局部或燃烧过程某一个环节进行优化导致锅炉节能降耗效果不明显、锅炉在大比例燃烧高挥发份海外褐煤环节下,容易出现炉膛结焦和炉膛出口烟温偏差大、氧化皮脱落导致锅炉过热器和再热器管束爆管等问题开展了研究,并成功运用与中电投新昌发电有限公司、中电投贵溪发电有限公司和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井冈山电厂,明显提高了电厂的经济效益,对节能减排技术的发展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据悉,此次2014年度电力建设科技进步奖参评科技成果超过1000项,国网江西电科院的科研项目《超(超)临界电站锅炉安全运行和节能降耗技术研究及应用》按专业划分在“火电调试组”,初评分在该组60个参评项目中排名第一,经专家评审组最终评审并公示后,该项目最终荣获中国电力建设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此次获奖实现了国网江西省电力科学研究院省部级科技一等奖项的突破,充分体现了该院人才培养、技术支撑、科研创新的工作成效,并极大激励了电科院广大科技工作者勇攀高峰的工作热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站锅炉查看更多>超超临界查看更多>火电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