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重庆电力缺口百万千瓦 川电入渝大通道备战冲刺

2014-05-05 10:29来源:经济参考报-王松涛关键词:川电入渝国网重庆电力输电线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从国家电网重庆电力公司获悉,近年来,随着重庆经济的飞速发展,电力负荷不断增加,预计今年度夏期间重庆市最大电力负荷1600万千瓦,电力缺口约161万千瓦。为此,川电入渝大通道———500千伏洪板线改造进入全面冲刺阶段,预计在6月完工,届时,这条线路在原有基础上可提高30%的输送能力,提升川渝断面通道输送能力100万千瓦以上。

据了解,500千伏洪板线一二线起于自贡洪沟500千伏变电站,至重庆板桥500千伏变电站,目前两条线路总长228千米,重庆境内全长114千米。因线路始建于90年代,已运行20年,主要存在导线、地线锈蚀老旧问题,导致线路传输能力大幅下降,对重庆电网的受电能力和安全运行带来严重影响。

国家电网重庆电力公司表示,因重庆一次能源禀赋不足,对外依存度大,最大外购电约占全市电力需求的1/3,2013年最大外购电力达500万千瓦,其中500千伏洪板线长期输送负荷达300万千瓦,成为重庆外购电的“主动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川电入渝查看更多>国网重庆电力查看更多>输电线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