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南方汇通:反渗透膜厚积薄发 期待重组凤凰涅槃

2014-05-06 15:27来源:广证恒生关键词:反渗透膜污水处理时代沃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南车重组承诺期限渐近,南方汇通将完成华丽蜕变。公司货车业务与大股东南车集团形成的同业竞争问题一直没有解决,目前距离南车重组承诺的期限渐近,公司资产重估预期强烈。公司旗下的时代沃顿和大自然科技是公司多元化业务拓展中培育出的优质资产,未来资产重组中将时代沃顿和大自然科技剩余股权置入上市公司是大概率事件。在技术积淀、市场需求、产能释放等多维度驱动因素下,时代沃顿和大自然科技将推动公司资产重估,由传统装备制造华丽转型为环保新材料高新科技公司。

时代沃顿为复合反渗透膜龙头,成长前景巨大:复合反渗透膜在工业污水处理、家用净水器、海水淡化等领域的需求将保持强劲增长。家用净水器RO 滤芯市场规模将保持50%的年复合增速,2020 年将超120 亿元;舰船等海水淡化能力的提升为复合反渗透膜打开广阔的想象空间。目前国内80%以上的反渗透膜市场仍被陶氏、日东电工等国外巨头垄断,进口替代潜力巨大!时代沃顿技术实力强,是国内反渗透膜领域绝对龙头。时代沃顿突破国外大型膜制造厂商的技术封锁,逐步掌握了反渗透膜制备关键核心技术,强大的技术储备为公司反渗透膜业务建立宽阔护城河。

沙文基地项目或提前投产,产能瓶颈得以释放。公司在沙文基地投资2.6 亿元建设反渗透膜及超滤膜项目,新增年产900 万平方米的生产能力,使企业膜材料年生产能力达到1700 万平方米。产能释放将打开复合反渗透膜和膜组件业务新增长空间。

大自然科技有望成为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大自然科技具备天然山棕丝原料壁垒和技术优势,是我国植物纤维材料领域的领导者。近年来大自然经营业绩持续快速增长,企业步入了快速成长的轨道。

2013 年9 月,公司启动大自然沙文工业园建设(整体搬迁及改造)项目,设备升级和新增产能将推动大自然业绩持续提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反渗透膜查看更多>污水处理查看更多>时代沃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