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环保政策正文

2014年安徽省环境保护工作要点

2014-05-08 10:29来源:安徽省环保厅关键词:大气污染脱硫脱硝污水处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4年安徽省环保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全国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全省经济工作暨城镇化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环保部的决策部署,以改善环境质量为目标,以总量减排为主线,转变职能,改进作风,突出抓好饮用水源保护和环境安全,强化大气、水体、土壤污染防治,深化农村环境整治和生态保护,为打造生态强省、建设美好安徽做出更大贡献。

一、加强大气污染防治,确保实现年度防治目标任务

1.严格执行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推进重点行业、重点区域大气污染治理,积极参与长三角区域大气污染防治协作机制。

2.各市要在年初出台大气污染防治实施细则和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3月底前编制完成大气污染防治项目清单台账,做到全面、详细、真实,明确时间节点,明确责任要求。

3.狠抓重点行业企业污染治理,重点抓好燃煤电厂、钢铁、水泥企业完成脱硫脱硝和除尘升级改造任务。

4.全面开展燃煤小锅炉、工业企业、非煤矿山、混凝土搅拌站、港口码头等烟粉尘整治工作,完成城区生活燃煤小锅炉整治工作。

5.切实加强机动车污染防治。未建成机动车环检站的县,要于今年6月底之前建成;逾期完不成的,实施涉气项目限批。加强机动车环保标志管理,环保检验标志核发率要达到85%以上。2005年底前入户的黄标车要淘汰50%以上。

6.坚持禁、疏并举,全面加强农作物秸秆禁烧工作。

7.设立城市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加强餐饮油烟治理,强化城市扬尘整治。

二、强化减排措施,确保完成主要污染物年度减排任务

1.推进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督促一批污水处理厂实施提标改造,形成与城镇化水平相匹配的污水处理能力。

2.出台《安徽省畜禽养殖污染减排技术指南》,强化畜禽养殖污染减排工程建设。

3.推进脱硝脱硫工程建设。全省30万千瓦以上火电机组和日产4000吨以上水泥熟料生产线全部建成脱硝设施。

4.推进机动车排气污染减排。

5.继续对各市减排目标完成进度实行季度分析评估,对工作进度缓慢的市实行预警,对进展缓慢的减排项目挂牌督办,对影响全省减排任务完成的地区实行限批,对未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市“一票否决”。

三、加强饮用水源地环境保护和水污染防治

1.深入开展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环境综合整治,坚决取缔保护区内的排污口及违法建设项目。对未完成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环境综合整治的铜陵、芜湖、淮南三市,加大督查力度,督促其尽快整改到位。

2.按照国家要求制定并实施安徽省清洁水行动计划。

3.推进省辖市备用水源建设选址和建设进度,全面启动县城所在镇备用水源建设,确保省辖市在2016年底前、县城所在镇在2018年底前全面建成备用水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气污染查看更多>脱硫脱硝查看更多>污水处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