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综合正文

国电大渡河公司强化数据分析增强管控能力

2014-05-12 13:35来源:大渡河公司关键词:国电大渡河公司发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8日,国电大渡河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专题研究5月经营管理工作,着重运用数据化思维,强化行业对标和分析研究,用切实可行的保障措施,增强企业经营管控能力。

该公司结合内外部影响因素,数据化分析了电量、结构、来水、售电收入、工程投资等经营情况,针对大渡河来水预测和电力市场变化情况,研讨部署了合同清理、优化结构、政策争取、资产清理、挖潜增效等工作措施,确保全年利润目标的完成进度可控在控。

今年1~4月,大渡河公司完成发电量为年度计划的20.84%,上网电量综合比例结构同比提高0.06%,优于全网平均水平1.08%,耗水率同比降低0.3%。但受电力市场变化、来水不均匀等因素影响,公司主要经营指标同比下降。与此同时,该公司加大内外挖潜力度,争取优惠税收政策,做好进项税认证,节约支出0.46亿元;大幅压降管理成本,八项费用同比下降38%。

预期5月,大渡河流域来水量同比减少1.11亿立方米,与瀑布沟水库水位回蓄矛盾突出。大渡河公司将立足于抢市场、争电量,加强智慧营销,持续优化电量结构,争取发电收益、经济效益最大化。该公司抓生产营销,对标同类型电站,优化经济调度和机组运行方式,处理好发电与蓄水的矛盾,提高水能利用率;抓资产管理,开展资产清查摸清家底,多渠道引入低成本资金,强化概算管理和造价分析,实时、动态管控基建投资;抓经营挖潜,严控成本支出,加强政策研究,争取政策降本增效,提高盈利能力。(张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电查看更多>大渡河公司查看更多>发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