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察报道正文

2011年全国环境保护相关产业状况公报(全文)

2014-05-14 09:19来源: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关键词:大气污染治理环境监测水污染治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国发〔2010〕32号),全面掌握我国环境保护相关产业的发展现状,引导和推动产业健康发展,环境保护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统计局联合印发《关于开展2011年全国环境保护及相关产业基本情况调查的通知》(环办函〔2011〕1310号)和《关于做好2011年全国环境保护及相关产业基本情况调查工作的通知》(环函〔2012〕212号),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环境保护相关产业基本情况调查。

本次调查为一次性全面调查。调查时点指标为2011年12月31日24时,时期指标为2011年1月1日-2011年12月31日。调查范围为2011年12月31日前在我国境内(不含港、澳、台地区)正式登记注册的专业或兼业从事环境保护产品、环境友好产品、资源循环利用产品生产经营和环境保护服务活动,独立核算的国有法人和环境保护相关产业年收入200万元以上的非国有法人。调查实施方式是以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为调查组织的基本单元,通过计算机网络平台进行数据采集和逐级审核上报。

本公报以本次调查为基础,由环境保护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国家统计局共同编制。

产业概况

近年来,随着我国环境监管力度加大,以及在环境保护和资源节约相关法律法规、标准、政策的驱动下,我国环境保护相关产业呈现快速发展态势,产业总体规模显著扩大,产业结构深刻调整,产业技术水平不断提升。

2011年,全国环境保护相关产业从业单位23820个,从业人员319.5万人,年营业收入30752.5亿元,年营业利润2777.2亿元,年出口合同额333.8亿美元。其中,企业20522个,占86.2%;事业单位2991个,占12.6%。在企业单位中,内资企业19072个,占92.9%;港澳台商投资企业525个,占2.6%;外商投资企业925个,占4.5%;上市公司402个,占2.0%;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262个,占11.0%。

2011年全国环境保护相关产业概况见表1。

环境保护产品生产

本次调查中的环境保护产品包括用于环境污染防治、生态环境保护及资源循环利用的生产设备、材料和药剂、环境监测仪器仪表等。

• 总体情况

2011年,全国从事环境保护产品生产的单位4471个,从业人员39.6万人,当年实现销售收入1997.3亿元,销售利润213.9亿元,出口合同额20.4亿美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气污染治理查看更多>环境监测查看更多>水污染治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