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工业节能报道正文

国家级节能减排大会落户深圳

2014-05-20 16:17关键词:工业节能节能服务公司节能监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飞速发展的经济,把中国推向了全球GDP第二的位置,我们的词语里只有“多、快、高、强、大”等,很少再见到“节、减、降、缓、慢”等词汇。然而在“最快”、“最强”的改革开放前沿深圳,节能减排和新能源产业博览会的迅速崛起,使政府和民众更清晰地认识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

被誉为中国绿色节能第一展的“中国(深圳)国际节能减排和新能源产业博览会”(简称“节博会”) 将于8月26日~28日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与往年节博会最大的不同是,由国家发改委及工信部发起、中国工业节能及清洁生产协会主办的国家级“中国节能减排大会”将在深圳节博会上启幕。

节能减排大会为何落户深圳

据介绍,“中国节能减排大会”是由中国工业节能及清洁生产协会主办的国家最高级别节能产业和行业大会,参会嘉宾逾千人,来自中外节能界行业领袖和国内用能大户云集,会上将聆听国家发改委及工信部对国家节能减排最新政策的解读,分享国际及国内优秀节能案例,了解行业最新的前沿技术,获取产业年度数据统计分析等。

“深圳是全国低碳试点城市,节能环保产业得到了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各项扶持政策力度大、中长期规划给力,加之节能企业积极努力,发展程度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节博会组委会负责人介绍道,深圳一大批成功的节能改造项目成为中国节能行业的典范。同时,也涌现出众多拥有先进的节能设备及节能技术创新的行业龙头企业。以合同能源方式服务的模式,也获得了当地及全国范围内节能改造项目方的信任,取得了不俗成绩。

另外,“深圳节博会”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立足深圳、辐射全国、面向世界,成为展示我国节能减排事业和新能源产业发展成就的重要舞台,对推动深圳乃至全国节能减排和绿色能源产业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深圳首发

据组委会最新消息,来自华北、华东、西北、东北、西南、华中等节能服务产品净输入地的近100家节能监察中心将带领各省市的耗能大户组团参观节博会,现场与节能服务公司及设备技术供应商对接洽谈,共同探讨降低耗能的难题。

展会期间,形式多样的行业活动将成为展会的各色亮点。同期“中国热电产业节能技术交流大会”、“中国首届碳交易与可持续发展论坛”、“国际商务鸡尾酒会”、近20场“ESER国际节能商务洽谈对接会”、10余场案例分析会及8场政企对话等众多系列活动,将为专家学者、企业高层、生产研发、产业融资提供一个专业交流、项目洽谈的平台。

行业巨头中节能、施耐德、神雾、仟亿达、西门子、智能祥赢、创时能源等将与国际、国内领先的节能服务企业一起齐聚“深圳节博会”现场,为用能大户或有意进行节能改造的机构带来工业节能改造、建筑节能、节能照明、节能环保等设备、技术与系统解决方案。

据“深圳节博会”组委会介绍,节博会上的大戏“中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的评选,将成为节博会和中国节能产业的标志性事件。由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支持的2014年“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将在本届节博会上发布,届时节能服务公司中国百强将齐聚深圳,共同分享最新节能项目成果以及产业的先进模式,国家发改委、工信部、62家省、市节能监察中心、服务机构及相关主管部门的负责人及行业权威专家将出席大会。

另悉,2014深圳“节能服务公司十强榜”也将同期发布,深圳“十强榜”与国家“百强榜”及研究报告将指定收录入《2014中国经济年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工业节能查看更多>节能服务公司查看更多>节能监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