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评论正文

环保行业:污泥处理市场逐渐启动

2014-05-22 09:39来源:招商证券关键词:污泥市场污泥处理污水处理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污泥市场目前并不受投资者关注。据观察,在污泥研讨会现场,作为参会的为数不多的投资机构的代表之一。分析这是由于污泥市场尚不完善,商业模式尚未成熟,可投资标的较少。

污泥处理运营潜在市场可达百亿。根据会议资料,目前我国年产含水率80%的污泥超过3000万吨,而根据《中国污泥处理处置市场分析报告(2013版)》,到2015年,全年城镇污水处理厂湿污泥含水率80%产生量将为3359万吨。如果按照一吨300元左右的平均运营费用计算,我国污泥处理的运营潜在市场达百亿。

根据《中国污泥处理处置市场分析报告(2013版)》,如果要完成《“十二五”全国城镇污水处理及再生利用设施建设规划》的内容,2013年到2015年间,还需要完成年处理规模378万吨的能力建设,即日处理能力1.04万吨。若等比例分配投资金额,还需要253亿元的投资建设需求。照这样计算,污泥处理每年的投资建设市场约80亿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泥市场查看更多>污泥处理查看更多>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