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报道正文

经环保测试华电淄博热电湿式电除尘器排放稳定在8mg/Nm3

2014-05-22 10:13来源:龙净环保关键词:龙净环保湿式电除尘器治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龙净环保首台大机组湿式电除尘器项目——华电淄博热电厂6#炉330MW机组配套湿式电除尘器于去年10月成功投运,现已稳定、高效运行半年。期间,公司实验中心、苏州电科院、华电电科院、环保监测站等多家单位分别进行环保测试,排放均稳定在8mg/Nm3 左右。实实在在的数据表明,龙净”治霾”利器——湿式电除尘器成功实现大型化应用。

攻克技术难题

电除尘市场开发部经过锲而不舍的努力,于2013年5月正式签订华电淄博项目。公司迅速成立以罗如生副总担任总指挥的淄博项目指挥部,明确市场、技术、工程各部门的职责分工和任务要求。该项目是公司首个大型机组,无借鉴经验,并受场地限制,采用双层复式结构,系统设计和工艺设计难度大大增加,研发组夜以继日组织专题讨论,在总结长兴岛项目的基础上,进行了大量的改进和新技术研发,为项目的成功投运打下良好的基础。

精心组织实施

项目工程时间紧、任务重,工程管理和有效执行尤为重要,在项目实施过程中,生产与设计紧密配合,按部件分阶段排产、主要外购件在研发组指导下提前调研、反复论证及招标后采购,保证现场安装需求;现场施工紧抓住淄博双层结构的特点及防腐施工的质量要求,多次精心组织设计、安装、防腐施工单位进行专题研究,制定并落实科学的安装防腐方案。同时,项目部还特别重视工程质量,制定质量计划,成立质量检查小组。发现质量问题立即安排整改,通过施工单位的自检、项目部的监控验收和干部巡查等多层级的控制手段,为项目的稳定运行把好质量关。

确保高效运行

华电淄博项目投运后,事业部并没有就此松懈,研发组与调试人员反复调试,探索湿式除尘器的供电和喷淋运行机制,将湿式除尘系统调整到运行的最佳状态。在机组验收后,继续安排专人保运,有效保证了首台大型湿式电除尘的高效长期稳定运行。该项目投运以来,吸引了近100批次客户参观考察,并获好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龙净环保查看更多>湿式电除尘器查看更多>治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