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管理软件企业正文

关口前移 远光软件亮剑巧破电力数据质量管控困局

2014-06-11 14:40来源:远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远光软件电力信息化远光数据质量管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大数据时代》一书中指出,数据已经成为一种商业资本,一项重要的经济投入,可以创造新的经济利益。大数据发展的障碍,在于数据的“流动性”和“可获取性”。在大数据时代,集团企业如何高效获取海量数据?如何以精准的数据来保障分析决策的正确性?和电力信息化建设共同成长的远光软件表示,大数据时代要求我们重新审视精确性的优劣,决定数据的精准性是什么?

高质量的信息是大数据概念落地的根基。远光软件认为,通过信息技术将信息数据治理工具融入企业财务及各类业务的工作流,实现数据治理的常态化、科学化是关键所在。“在电力央企大数据的推进过程中,用户常会遭遇数据质量低、信息共享不畅、安全防御脆弱、基础不牢等难题,”远光软件表示,企业在信息化建设实现数据大集中之后,可能会出现“数据海量、信息缺乏”等问题。

电力行业天生就有大数据的需求,国家电网公司早在2012年信息化工作规划中就提出要建立“财务及相关业务数据质量管控标准,加强数据质量控制”。南方电网亦先后启动《数据质量专项工程》。深耕电力行业管理信息化逾二十年的远光软件敏锐意识到,数据质量的高低、数据管控能力的强弱直接影响了电力企业海量数据价值的挖掘和利用。基于对行业管理变革方向的深刻理解以及对电力企业管理特性的精准把握,远光软件清晰梳理出电力集团企业数据不完整、不一致,数据处理不及时,无法集中共享、实时获取,难以有效利用的关键所在,对症下药推出覆盖集团企业及下属单位的“数据质量管理解决方案”,助力电力集团有效解决数据的完整性、有消息、及时性、一致性等问题,切实提高财务及业务数据质量管控能力,支撑信息化建设,助力科学决策。

远光数据质量管控解决方案立足数据全生命周期管理,从质量规范、体系构建、数据监控,到整改跟踪、质量评价、质量报告对数据进行识别、度量、监控和预警等一系列管理活动,帮助企业各级管理人员通过对业务系统运行期间产生的业务数据进行质量管控,提升业务数据的完整性、及时性、有效性、一致性。同时,也为集团在多个子公司实施业务系统时,解决数据填报进度失控、质量参差不齐、数据不足与错乱、业务标准未履行等问题。通过运用标准化的数据质量规范,实时监控,在线考评,强化数据质量事中控制、事后评价,轻松实现业务系统实施在线督查,提升业务系统数据质量,增强业务数据管控能力,提升决策分析依据的准确性和实用性。

在众多IT厂商潜力数据价值挖掘的同时,远光软件将关注点前移,在实现数据质量常态化管控的同时,在其他管理系统数据监控、支持内存计算、疑点数据可穿透、问题数据导出、大数据量支持等多个方面进行创新研究,应用成果备受肯定。

“走在需求前面,才能满足更多需求”。2013年,远光软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研究项目《基于Hadoop的电力行业海量业务数据并行处理》顺利开题,探索超大型集团企业信息化应用中海量业务数据的高效分析和处理。项目将进一步加速远光软件在数据质量管控方面的研究,破解关键技术难题,助力电力集团企业谋求数据质量提升之道,打开精细化管理之门。

“数据是富有生命力和内涵的”,远光软件用数据质量管控解决方案打通集团业务链条中数据大集中的“任督二脉”,挖掘数据价值“宝藏”,目前已在国家电网等大型电力央企成功应用,更有力地支撑起集团企业决策和日常运作,为集团飞速发展植入强劲引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远光软件查看更多>电力信息化查看更多>远光数据质量管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