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燃料智能化再造“远光”

2014-06-18 15:17来源:远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远光软件企业管理软件燃料智能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远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光软件)以财务管理软件起家,深耕细作电力信息化,在电力行业企业管理软件领域占有80%以上的市场份额,成为该领域领军品牌。

为进一步纵深拓展电力产业链,2013年远光软件成立远光共创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远光智和卓源(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两家公司,宣告全面进军燃料智能化领域。时过一年,燃料智能管理发展正当时。在母公司远光软件的全力支持下,两家公司借力而行,正成为燃料智能管理领域的领军企业。在近日举办的第十八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上,远光共创销售总监吴雅斌接受了gongkong专访,展示自主研发的软硬件一体化“发电集团燃料智能化管理解决方案”,诠释发电企业燃料精细化、智能化管理新理念。

布局燃料智能化添新动力

深耕电力行业管理信息化逾二十载,远光软件凭借对集团企业管理特点的了然于心,不断拓展电力产业链,业务增长点由单一的财务软件向供应链、物资、风险管理、决策支持等核心业务领域积极扩张。2013年,远光共创和远光智和卓源先后成立,专注发电企业燃料智能化市场拓展。整合而发的两家公司不断中标燃料智能化管理项目,也预示着远光新业务前景美好。

“全国大型的火电厂超过一千家,但是燃料管理水平参差不齐。在火电厂燃料从“计划、采购、入场、计量、采样、制样、化验、存放、入炉、成本、结算、分析”的整个过程存在诸多漏洞,使得发电厂无法得到真实准确的一线数据,造成成本控制难度加大,利润流失。”吴雅斌在远光软件从事发电市场拓展长达十三年,对燃料智能化领域市场业务了然于胸。

“远光并非一开始就涉足燃料智能化领域,我们最初关注燃料的信息化管理。研发过程中我们发现,单一依靠信息化无法解决发电企业燃料管理瓶颈。”吴雅斌告诉gongkong,在远光软件武汉研发中心,最早有逾百人的研发团队致力于燃料信息化管理探索。远光软件试图通过信息化参与燃料智能化管理市场,而后发现信息化只是燃料智能化管理的一个最终反映,单一的信息化建设无法解决发电企业燃料管理的过程智能化问题。“信息化是企业的外在,工业化才是业务领域的骨骼与经脉。”因此,远光决心打造集软硬一体化的发电集团燃料智能化管理解决方案,通过智能化建设项目帮助用户实现降本增效。

远光推出的发电集团企业燃料智能化解决方案应用物联网、机电智能化、移动互联等先进技术,集燃料管理业务、设备运行监控、智能化设备于一体,是国内第一个在燃料管理中引入自动化生产线理念的应用解决方案。开创性的将燃料管理抽象分解为“三线一流”(运输线、样品线、燃煤线、业务流)的业务管理形式,助力火电企业实现了燃煤入厂计量过程自动化、采制过程自动化、化验管理网络化、煤场管理数字化、燃料管理信息化,成功实现对燃料全生命周期的管理,帮助火电企业燃料管理模式从粗放式朝着精细化和智能化转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远光软件查看更多>企业管理软件查看更多>燃料智能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