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察技术正文

《国家重点推广的低碳技术目录》技术简介(11-15)

2014-07-29 08:50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低碳技术温室气体排放垃圾焚烧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北极星节能环保网从国家发改委获悉:为贯彻落实“十二五”规划《纲要》和《“十二五”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工作方案》的有关要求,加快低碳技术的推广应用,促进2020年我国控制温室气体行动目标的实现,我们组织编制了《国家重点推广的低碳技术目录》,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具体技术详情如下:

11 生物质热解炭气油联产技术

一、技术名称:生物质热解炭气油联产技术

二、技术类别:零碳技术

三、所属领域及适用范围:生物质能废弃物处理及资源化利用

四、该技术应用现状及产业化情况

生物质热解炭气油联产技术还处于产业化发展初期,目前已完成从基础研究、小试、中试到工业化示范应用的全过程。现已建成年处理生物质万吨级的热解联产联供分布式能源站6个,应用效果良好。

五、技术内容

1.技术原理

该技术通过生物质移动床对生物质原料进行高温热解,通过燃气燃烧产生高温烟气冲刷热解系统进行强制换热,强化外部热源对热解系统的传热效果,为移动床内部提供稳定、均匀分布的温度场,保障加热设备内部工况稳定。生物质原料在热解管内逐步受热分解,产生高质量的热解气、炭、油三种产品。

2.关键技术

(1)生物质热解气深度净化与提质技术

生物质热解气通过净化塔进行初步净化,除去焦油、酸类等成分,然后在高压循环泵的作用下以雾状从塔顶喷入塔内,雾化吸热,深度冷凝热解气中的可凝成分,实现热解气的深度净化,冷凝富集的醋液则进入醋液收集池;

(2)生物质热解炭定向调控与复合活化技术

利用炭化设备将生物质在高温下深度热解,使碳元素富集在产品中;

(3)生物质热解油分组富集冷凝技术

该工艺分为7级冷凝,可实现液态产物分段富集,提高了不同产物的稳定性。

(4)移动床生物质热解联产联供一体化技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低碳技术查看更多>温室气体排放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