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会展正文

非常规油气产业联盟专家座谈会顺利召开

2014-08-06 15:0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页岩气开发中石化压裂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暨页岩气&致密油气水平井分段压裂技术研讨会

“非常规油气产业联盟”于2013年11月15日在北京正式成立。继2014年3月、5月相继召开“非常规油气产业联盟季度座谈会”之后,8月又迎来了新一季度的专家座谈会,此次会议的主题为“页岩气&致密油气水平井分段压裂技术的研讨”。

众所周知,水平井和压裂技术对页岩气的发展至关重要。作为页岩气开发的核心技术,水平井和压裂技术不仅能够提高单井产量,还可以降低开发成本。正是凭借这两项技术的广泛推广使用,美国的“页岩气革命”才得以实现。

目前,中国正大力发展非常规油气产业,业内对此十分关注。其中,页岩气已进行过两轮招标,许多中标企业并非传统的油气开采企业,能否成功推广核心开采技术,对于上述中标企业乃至中国的非常规油气产业的意义重大。正是基于这方面的考虑,非常规油气产业联盟将夏季研讨会的主要内容定为“页岩气&致密油气水平井分段压裂技术研讨”。

此次会议邀请了一些业界专家以及页岩气、致密油气勘探开发一线企业代表,共同围绕国内外水平井分段压裂技术、我国页岩气开最新进展等问题展开讨论。同时,结合第一、二轮页岩气中标单位的开发实践,将具体问题具体分析,集思广益,助推产业发展。其中,来自中石化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专家作了“中国石化页岩气压裂技术进展”的主题演讲,而来自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廊坊分院专家作了“非常规油气藏工厂化作业模式与挑战”的主题演讲,两位一线专家深入浅出,娓娓道来,既有数据,又有图示,让与会嘉宾获益匪浅。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座谈会的支持单位——北京奥瑞安能源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其副总裁杨涛先生为与会代表带来一场“连续油管多级拖动压裂工艺在页岩气&致密油气开发中的应用探讨”主题演讲,可谓“对症下药,干货十足”。

当前,油气改革的呼声越来越高,传统油气领域正逐步对非油气企业放开限制。而这些非油气企业能否在油气改革的浪潮中获益,取决于他们能否在技术与管理经验上快速地跟上传统油企的脚步。“非常规产业联盟”的成员大部分来自非传统油气企业,联盟成立的宗旨之一就是经验共享。今后,联盟还将定期举办更多深度性、实用性的座谈会,助力非常规油气产业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页岩气开发查看更多>中石化查看更多>压裂技术查看更多>